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志愿者黄金周赴赣义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2: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金利明报道)“五一”黄金周期间,汕头大学医学院的一群白衣天使放弃假日休息,跟随李嘉诚基金会医疗扶贫办公室奔赴江西抚州市开展“美唇行动”,义务为那里的51名唇裂患者做整形修补手术,把黄金周变成“扶贫周”,让成批的“兔唇”患者自信地露出笑容。抚州市副市长周琦等领导对汕头志愿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团结互助为荣,主动帮助抚州人民建设新农村的行动和精神给以高度评价。

  唇裂俗称“兔唇”、“缺嘴”,多为先天性疾病。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城市里已经很少看见裂唇的孩子,因为他们都得到及时的治疗,但在广大农村特别是山区,唇裂和腭裂的患者还不少,大约1万人口中就有50多例,这一现象在江西省抚州市以及周边地区尤为突出。为了帮助贫困家庭的兔唇患者尽早摆脱苦恼,李嘉诚基金会医疗扶贫办于2004年3月中旬专门从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科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家医疗队赶赴抚州开展“美唇行动”,为54名唇裂患者免费修补整形。

  为了让更多的唇裂者找回美丽纯真的笑容,重返健康人生旅途,“五一”长假刚一开始,医疗扶贫行动负责人孙德麟、许龙水便带着由汕大医学院第一、二附属医院许宏权、王传家、李宏生、纪影畅、李国强、刘怀萍、许道成等医师组成的专家医疗队,日夜兼程赶往抚州第二医院,开始又一次的“美唇行动”。消息一传开,抚州市辖属11个县区的患者以及南昌、鹰潭、宜春、新余的患者奔走相告,纷至沓来。据了解,此次共完成唇裂整形修补手术51例,其中,最小的患者不足一岁,最大的为58岁。

  汕头志愿者的行动深深感动了当地每个人。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不但连续跟踪报道,而且在医患之间穿针引线,架设桥梁;南昌大学抚州医学分院的学生们踊跃报名加盟医疗扶贫行动,他们既当义工又当“学徒工”。另据了解,应当地干群要求,“美唇行动”手术队还将于8月到江西上饶市开展医疗扶贫活动。

  图:手术台上全神贯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