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淮河边发生不和谐一幕 前脚刚放生后脚就捞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4: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江宁路的秦淮河边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一些市民将买来活物放生后,另一些在旁边“等待”的人立刻拿起大网捕捞。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河边。不少路过的市民都站在沿河大桥边,探头向桥下张望。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更是手持电话,兴奋地喊着。“喂,我是小勇啊,你快带桶和网子到河边来,江宁路这边河上浮了好多鱼!”

  很快,秦淮河两岸聚集人数已过百人,大部分人手里都拿着网兜和水桶,直盯着水面,而河中密密麻麻地浮着大量小鱼。

  记者走到河东岸才发现,这里聚集了许多市民,旁边摆放了十多个笼子和塑料袋,里面装的全都是鱼、青蛙、画眉鸟和鸽子。几名老年市民正依次将鱼、青蛙、画眉鸟和鸽子放生。而放生人一离开,十多名捞鱼人就蜂拥来到放生点捞鱼。

  在现场,记者还见到了两名民警。对于这种现象,民警也表示无奈。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早晨接到举报就赶来了,但这种行为不违法,所以他们也只能劝阻。“这边劝走了,那边又来人了,我们嘴都说破了,可有什么用呢?”

  在离开时,记者发现江宁路边多出了不少卖鱼小贩,大部分都是刚刚参与捞鱼的人。当记者前往询问时,捞鱼人大都显得很不耐烦,“这是我自己捞的,是劳动所得,你不买就到一边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