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场安检虚惊一场 干鲍鱼酷似土制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2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五月七日电(郭军 陈燕华 詹海芸) 今天下午,广州白云机场一位越南籍旅客腰部缠的一大包硬物,酷似土制炸弹。安检人员后查实此“炸弹”原来是一袋切片干鲍鱼。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安检员执行任务时,突然触摸到这位越南旅客腰部缠有半圈硬物,而当时这位旅客显得神色慌张,安检员马上意识到这件硬物酷似土制炸弹。当询问其腰
部所缠是何物时,他连忙蹲下抱头“求饶”:“我没犯法,不要抓我!”

  他这一举动令在场人员更加肯定这件硬物非同小可,于是立即隔离严查。安检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其腰部硬物解下,只见该物外层用黄色封箱带缠得严严实实,呈长方体形,大家见状屏住呼吸将其打开,噢!原来是五公斤切成片状的干鲍鱼。在场工作人员倒出一口长气,这才放下心头大石。

  原来这位旅客准备乘坐CZ307前往香港转机回国,因行李超重要负巨额费用,而家中母亲尤爱喝干鲍鱼煮汤,因此才想出如此“下策”省去巨额超重费。由此让所有在场人员都虚惊一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