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岁小女孩掉进开水锅 植皮手术费难倒父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23:10 沈阳晚报
两岁小女孩掉进开水锅植皮手术费难倒父母(图)

小孩掉锅里被烫,妈妈痛苦盼早日康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3天了,自23个月大的女儿住进特护病房的那时起,母亲何霞就一直呆呆地守在门外,茶饭不思。“都是妈不好 ,妈要是把你送到奶奶家,你就不会掉到开水锅里了......”5月7日下午,一位病友将电话打进本报热线,记者赶到 医院采访了此事。

  一时疏忽,女儿掉进开水锅

  当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的特护室门外见到何霞。只见她呆呆地站在门外,每见到有医护人员出入,她都上前打听女儿 的消息。听病友们说,从小宝送进特护室,她就一直守在外面,最初还会掉眼泪,一听到女儿哭就拼命地喊。她如今眼泪也哭 干了,人也变得木然了。

  受伤女娃小宝再有一个月就2周岁了。一家人住在于洪区平罗镇悟兵村,爸爸在附近的家具厂干零活,平时,小宝就 和妈妈何霞呆在家里。

  出事那天是4月26日,当时,小宝妈领着女儿在厨房里洗衣服。“我洗衣服得用开水,就烧了一大锅。孩子在身边 玩,锅台矮,她不知啥时候就爬上去了。就听哇的一声,再一回头,孩子扎进热锅里了!我都吓傻了,一把把女儿从开水锅里 捞起来,然后拼命地撕扯女儿身上的衣服。拼命喊人,后来把女儿送到辽宁省武警总队

医院的烧伤中心。

  植皮手术十万费用难倒父母

  “孩子伤得很重,整个身体的右半部分3度烫伤,面积达50%,必须进行植皮手术。”何霞说,“我说什么也要救 女儿,没有她我就不活了。”记者了解到,何霞因病切除了卵巢,已失去生育能力,宝宝是她的命根子。

  植皮手术费用昂贵,估计要10万左右,这笔费用对这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这些天,何霞与丈夫 为省些钱给女儿治病,每天轮流吃一顿饱饭,女儿的营养餐只是一碗粥和两个鹌鹑蛋。当天记者看到,何霞的眼里流露着无助 。

  家长应了解急救知识

  早在一周前,本报曾对辽中县于家房被开水烫伤的二宝的境况进行报道。二宝已接受了植皮手术,目前恢复得不错。

  这两起烫伤外事件都发生在农村,孩子都是掉进开水锅里。在事发后母亲的第一反应都是撕扯身上冒热气的衣服,最 终的结果都需要植皮手术。由此可见,它们相同的要素造成了结果上的必然联系。在这里,除了提醒家长把孩子看护好,避免 意外发生外,还应了解一些烫伤的急救知识。(本报记者李靖李浩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