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穿越库布齐沙漠 大连12人团队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7: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大连讯(记者李战洲)同在沙漠中遇难的北京女孩相比,大连的12位库布齐沙漠探险者无疑是幸运的,他们成功穿越了茫茫沙漠。

  “放心吧,我们很安全。”昨日,已安全到达呼和浩特的一名团队成员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如一切顺利,会于昨日晚间返回大连。

  据了解,这支穿越沙漠的团队是自助式户外论坛发起组织的。一个名为bluepink的网友首先在论坛上发起穿越库布齐沙漠的倡议,最终有12人参与了这项活动。

  4月30日上午,12名队员从大连出发,踏上了徒步穿越库布齐沙漠的征途。一名团队成员告诉记者,穿越途中,他们还欣赏了大漠中日出和日落的壮观景象。

  由于信息闭塞,大连的穿越者们并不知道北京女孩宁倩遇难的消息,后来他们看到沙漠中竖起的一块木牌,上面写着“禁止以任何方式进行沙漠探险活动”,经过打听,才知道北京女孩宁倩在穿越沙漠途中遇难了。

  有队员介绍,他们的穿越线路、行程和被困的北京团队基本相同,但双方并没有联系。

  相关链接:近日,40名北京游客沙漠探险途中,被困内蒙古库布齐沙漠。内蒙古警方在北京警方的协助下展开营救,除一名女子不幸遇难外,其余被困游客顺利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