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企业联手院校攻关 "啃"下离江最近深基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14 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记者杨捷 实习生谢萍 通讯员龚琼瑛)基坑挖到地下19米深,距基坑最近的房屋只有2米远……这个过去两度失败的基坑,在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手上获得成功。

  日前,在市建委组织的深基坑工程专项检查中,该公司承建的时代广场深基坑工程受到专家肯定。

  位于沿江大道上的时代广场项目,是我市靠长江最近、基坑开挖面积最大、深度最深、周边环境最复杂的工程,业内表述是“最危险的工地”。

  按国家防洪要求,距长江大堤500米范围内的基坑工程只能在非汛期完成,也就是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只有半年时间,要完成时代广场1.2万平方米、最大深度19.35米的基坑,时间上近乎“苛刻”。时代广场原址上,深基坑工程开挖过两次,因时间和技术原因半途而废,最后只能赶在汛期前回填。

  三局总承包公司与中国地大以此为科研课题,在基坑施工紧邻房屋的屋顶、屋面等部位设立多个受力监测点,随时对基坑工程设计方案和施工手段提出修正。

  据介绍,基坑安全的标志是周边地质不出现沉降、变形。按国家标准,控制基坑变形、沉降的允许值是4厘米,而总承包公司最大的只有3.5厘米,普遍在1-2厘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