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界人士捐款慰英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1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博白讯 连日来,博白县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东的英勇献身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各界人士纷纷捐献爱心,告慰英灵。

  黄东5月1日凌晨出警遭枪击牺牲引起自治区公安厅领导高度重视,自治区刑侦总队领导亲自率领相关人员赶赴博白案发地指导侦破工作。玉林市刑侦支队和博白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协同作战,开展侦破工作。经过周密侦查,已有部分嫌疑人落网,并锁定亚山镇清
湖村人梁博勇有重大作案嫌疑,迅速展开缉拿侦破,打响了一场警民同心擒恶魔的正义之战。

  黄东牺牲后,博白县迅速成立妥善处理工作机构。自治区公安厅、玉林市、博白县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组织到英雄黄东家中慰问,安抚家属,并送上慰问金。黄东牺牲前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其妻多年来依靠打零散工维持生活,收入微薄。5月2日,博白县政府正式下文把英雄的妻子秦洁安排到县民政局救助站工作。

  尽管“五一”长假,但社会各界人士获悉黄东牺牲的消息和他家生活困难的情况后,纷纷自发向英雄黄东的家属捐款进行慰问。

  5月1日下午,受自治区公安厅厅长陆炳华的委托,区公安厅政治部主任陈耀远带着慰问金赶到博白,对黄东的家属进行慰问。连日来,玉林市政法委、市公安局的捐款陆续送到黄东家属手中。博白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广西区电信有限公司玉林市分公司、广西区电信有限公司博白县分公司有关领导带着慰问金亲自上门安抚黄东的亲人。

  一位热心人士拿着积蓄2000元,找到一名刑侦民警,请求转交给英雄黄东的家属,表达自己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当这位民警问起他的名字时,他怎么也不肯说。一批相识的、不相识的热心人也送来了捐款,5月6日,博白县刑事侦察大队刘大队长的账户被打进2200元。原来是毗邻的广东中山市公安局石岐分局汇进账户的,以此表达友好县市公安机关对牺牲民警的敬意。

  (刘春光)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