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分愿望埋心底默默追求大半生戴姨报恩服务社区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2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景秋)“五一”前夕,79岁的戴荷娣向金星街道芦东社区党总支郑重交上了她的第四份思想汇报。这位被人戏称为“多管局长”的老人,已整整义务服务社区13年了。

  在戴荷娣居住的芦庄二区,几乎无人不识这位佩戴红袖标四处巡逻的老人。从1993年搬到芦东社区开始,她就每天坚持在小区内义务为大家巡逻,帮助解决生活难题,13个寒
暑天天如此。

  社居委的同志说,戴阿姨是位“编外社居委干部”,在她的带动下,如今芦庄二区的义务巡逻志愿者队伍已壮大为21人。

  戴荷娣有个“多管局长”的绰号,她家的电话也成了求助热线。无论出现家庭纠纷、窨井盖丢失、水管漏水、邻里吵架、煤气泄露、狗叫扰民等烦心事,她都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社区内的一对婆媳有矛盾,戴阿姨先后20多次登门劝说,终于解开婆媳心里的芥蒂,重归于好。这个家庭后来还被评为社区“五好家庭”。84岁的马老太是位空巢老人,因为性情古怪拒绝和外人接触,社居委干部多次登门都吃了“闭门羹”。只有戴阿姨敲门拜访,马老太才会开门迎客。除了陪马老太聊天解闷,每逢年节戴阿姨还会买些面筋、蛋饺给老人送去。

  戴荷娣想要入党的念头由来已久。

  她说,自己是个苦孩子,出生5个月时母亲去世,9岁时便到火柴厂做工。解放后,是共产党安排她进入国营企业工作,慢慢地过上了好生活。用戴荷娣自己的话说,“共产党是我的娘家”。以前在工厂上班时,考虑到识字不多,总觉得自己入党的条件不够,所以从未向党组织提出过申请,这个愿望一直深深埋在心底。退休后,她选择为大家义务巡逻,也是发挥余热回报党的恩情。在社居委干部的鼓励下,2004年2月戴荷娣终于鼓足勇气,在77岁时向党组织递交了她的入党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