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站长做安检董事长端盘老总当导游黄金周“角色大反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23 无锡日报

  “五一”黄金周,锡城迎来了旅游高峰。车站、饭店、旅行社等服务单位更是全面动员,除员工加班加点外,书记、董事长也纷纷沉到一线顶岗,身先士卒,用行动诠释劳动光荣的真谛。

  站长大厅做安检一日发送客人5.24万!长假第一天,铁路无锡站就刷新了日发送客人的最高纪录。七天长假,该站日发送客人平均在4.5万人次上下。售票厅里排起长队,日
售票最多的售票员一人就售出车票2000多张。候车厅里也是黑压压一片,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交织在一起,比春运还闹猛。

  在人头攒动的候车大厅入口,该站机关工作人员在站长、书记的带领下全部充实一线,维持秩序,接受顾客询问。

  他们通过耐心细致的服务,确保旅客走了走好走安全,检出了各类油漆、刀具等危险品数百件,让旅客感受到“无锡充满了温情和水”。

  董事长餐厅端盘婚庆喜宴、家庭聚餐,锡城家家饭店、酒楼迎来了生意兴隆的黄金周。一些外地来锡的客人,带着事先从网上查询到的无锡特色餐店等信息,专程来品尝无锡特色菜。老字号的三凤酒家更是宾客盈门,桌头几乎天天排满,七天开宴1000余桌。为满足客人的要求,三凤桥肉庄的董事长、总经理除当好“总调度”外,还像普通员工一样,做起了迎宾先生、订餐员和端菜员的工作,有的还戴着厨师帽,操起刀勺烹饪出“拿手菜”,使中外客人一饱口福,品尝到了江南美味。

  老总带队当导游“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五月的无锡风光旖旎,又碰上黄金周好天气,各景区游人如织。

  游客尽情享受着节日长假带来的休闲快乐,乡村游、自驾车休闲游十分火爆,旅行社组织的出游团队也特别多。

  无锡康辉旅行社在节前两周的双休日,就分别发出了35个、28个团队。黄金周第一天,他们又组织18个团队外出,除分赴杭州、苏州、浙西等周边城市和景区外,还有远赴青岛、武夷山和哈尔滨等地的。虽然该社有近百名专兼职导游,但导游全部派出人手还不够,结果有导游证的部门经理和旅行社老总也先后上阵,带着团队南征北战当起导游。

  (本报记者亚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