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满薪酬待遇 北京环球嘉年华百余员工闹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25 国际在线

  事因不满薪酬待遇,主办方称此事系双方沟通不够引起——

  昨日中午,北京富莱杰环球嘉年华的百余兼职大学生突然停工,聚集在大门口,要求加薪并享受节假日加班工资的福利。环球嘉年华负责人称,事件是一场恶作剧,学生要求的条件在合同中都已写明,而且从来没有学生或其主管来与他们沟通过。

  事发:

  短信号召学生停工

  昨天下午2时,位于石景山的环球嘉年华园内的游乐设施已恢复正常运转。数名游客描述,下午1点半左右,百余名嘉年华的员工突然停工,或坐或站,聚集在大门口要求提高薪水。

  这些员工绝大部分是兼职的在校大学生。北京工业大学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称,前日,举办方在官方网站发出通知,5月6日开始正式营业,此前几天都是试营业,员工们的薪水减半,只有2.5元每小时。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他接到了同伴转发的短信,号召学生停工。当日至少有百余员工参加了此活动,除了投币游戏项目中的员工因保安不允许外出,其他员工几乎都离开了工作岗位。

  员工们称,事情发生后,环球嘉年华中方和外方负责人赶到现场,承诺薪水将按照每小时5元的标准支付,节假日将执行3倍工资,随后,学生回到岗位上。今日,学生代表将和公司方商谈合同细节。

  员工:试营业时间一再变更

  一名参与组织员工停工的大学生王明(化名)说,这次停工的诱因是举办方对试营业的时间规定,按照合同,在试营业期间,他们的薪水减半。此前主办方曾承诺4月28日是试营业,随后就将正式营业,此后又称一直到5月5日仍是试营业,他们只能拿2.5元每小时的薪水。当初员工和嘉年华举办方签订的合同模糊,上岗几天来,无人告诉过他们每天的薪水到底是多少,加班有没有加班费,问相关的主管,也没有人知道。

  另一学生说,因此,他们向公司提出多项明确薪酬的要求及奖励标准。

  主办方:此事是一场恶作剧

  昨日下午,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华拿着一份网上论坛帖子称,事件是一场恶作剧,很多学生看到帖子和短信后,不明真相就参加了停工活动。她坦承,因质检问题,嘉年华一直到今天仍未进入正轨,还有4台设备未投入使用。所以一直到5月5日,游客都是说在试营业。

  外方负责人、富莱杰公司总经理苏海反驳了2.5元每小时薪水的传闻,他说,试营业时间是指员工培训时,现在都算正常营业,这些大学生的薪水是每小时5元,比去年的标准高出一元;节假日工作按照国家规定支付,这些在合同中都写得很清楚。

  苏海说,事件发生前没有任何兆头,从来没有学生来和他沟通过,包括中方的主管。

  他认为,这一事件是因沟通不够引起的。 (记者 李立强 实习生 李磊)

  来源: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