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成了“结婚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4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几乎成了“结婚周”。昨天,记者从餐饮业内人士口中获悉,保守估计,我市“五一”期间有500对新人举行婚礼,婚宴逾万桌。“一家酒店平均一天接待两对新人,一对新人一般要摆上20桌婚宴,这样算来,我市40多家大酒店起码有500来对新人,在黄金周里婚宴有上万桌。”鹿城区餐饮业协会秘书长叶长春保守估计婚宴消费情况。

  市区王朝大酒店摆下900桌婚宴、云天楼国鼎与东港大酒店则有630桌、龙湾永强大酒店也有400多桌……记者从市区华侨、王朝、新南亚、新金田一村、凯悦皇家、云天楼国鼎大酒店等20来家酒店了解到,“五一”期间,酒店餐厅几乎被婚宴所占据,即便是瑞安、文成、永嘉等地一些酒店,也都出现爆满现象。据悉,不少婚宴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已预订。

  与此相应的是人情消费让一些市民“吃不消”。市民胡先生收到6张喜宴请柬,都是“五一”期间的婚宴,“送送人情都得上万元”。难怪有忙于酒席应酬的市民感叹,“五一”黄金周成了“结婚周”。

  市饭店餐饮协会秘书长林崇海表示,从今年正月开始,酒店婚宴就很火,“五一”有7天长假,加上这几天又是“吉利日子”,更促使婚宴火爆。另据业内人士透露,一些人由于受民间习俗的影响,认为去年不适合结婚,因此今年“五一”黄金周婚礼特别集中,人数、宴席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翻番。

  又讯这个黄金周,大商场、大超市成了市民光顾的“旅游点”。开太百货、时代购物中心、第一百货等商场纷纷推出“购物返利”活动吸引顾客。4月30日至5月6日,三家百货商场的营业收入平均超过1500万元,比上年增长40%以上,大商场的集聚效应越来越明显。

  据市统计局统计,该局监测的开太、时代等9家大型百货商场、超市、电器卖场、书店,4月30日至5月6日7天共实现销售额8061万元,同比增长28%,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根据各类商品的销售情况分析,家用电器类商品销售增长最快,同比增长54%,如苏宁电器胜利路店5月1日当天销售额超过400万元,7天销售额超过1700万元。吴祖坚方欣慰 实习生 林玲 通讯员 韩祖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