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针对媒体有关报道 桂林假日办澄清旅客"露宿"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5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唐晓燕

  今年“五一”黄金周,桂林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5.6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3亿元,创下历次黄金周新高。在黄金周最后两天,新浪网上的头条新闻《桂林住宿紧张,少数游客露宿街头》,引起了桂林市民以及不少游客的关注和议论。对此,桂林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桂林住房并没有全满,露宿街头只是游客的体验行为;而桂林市假日
办表示,之所以发布“少数游客露宿街头”的消息,是为了提醒市内的宾馆饭店,要主动为周围一时找不到住房的游客提供大厅、会议室等场所进行休息。

  网友关注:“广场过夜”引发热评

  5月6日,记者在新浪网上看到很多网友对“由于住宿紧张,一些没有预定房间又没有及时找到住房的游客,只能在按摩房、网吧过夜,少数游客还在桂林市中心广场等处露宿街头”现象的议论。一位网友说:“人不多啊,我1号在大街上,3号在阳朔,和平时比多一两成吧。酒店多数还有接散客的能力。”网名叫“开小车的穷人”说:“我是2号晚上到的桂林,找房也找了很久。虽然住房紧张,但并没有紧张到那个地步,晚上10时还有酒店没住满。”也有网友说,空房间虽然有,但可能黄金周期间价格太高,游客为了省钱所以在广场上过夜。也有网友觉得,在露天过夜是游客自己为了寻找体验的一种选择。

  假日办:露宿和住房无直接关系

  据本次黄金周值班的桂林市旅游局副书记、假日办执行主任阳国荣介绍,有少数游客在中心广场上过夜是民警在巡逻时发现的。当时,游客在广场上自发搞活动,并非是因为找不到地方住而留宿在外。“这个黄金周旅游虽然很旺,但并没有到无房可住的地步,全市最高峰的住房出租率是91%,也没有达到全满。”她说,在广场上过夜的游客有些是为了寻找一种旅游体验自愿的选择。

  阳国荣介绍说,发现这个情况后,桂林市假日办专门召开了会议,向外界通报了这个消息,并通知市内的宾馆饭店,要主动为周围找不到住房的游客提供大厅、会议室等场所进行休息。

  有关人士表示,其实,假日办是想通过发布这个消息,证明本次黄金周桂林旅游火爆,但消息一经上了互联网,各方的理解就千差万别了。

  编辑:韦怡作者:唐晓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