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利店又成凌晨抢劫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5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前天晚上11点多,在杨公堤和南山路岔口,一个高个长发男子正晃晃悠悠往前走,行为可疑。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后,“长发”一言不发,手却揣在兜里,神色紧张。经搜查,他兜里竟是一把长约8厘米的水果刀!

  “长发”称自己曾于4月中旬、下旬分别在中大广场附近、东新路等持刀抢劫24小时便利店,并于6日凌晨3点在湖墅路附近一家便利店实施抢劫,共抢得1000余元。

  戴墨镜抢劫

  “长发”年仅19岁,河南人,2月初到杭州,因没钱突生歹念。他发现,一些便利店在凌晨两三点,店内营业员多为女性,顾客少且路上行人也少。每次作案,他都戴墨镜进入便利店,乘营业员还没反应,便持刀威胁。得手后立即逃跑,而他抢得的钱,都被其挥霍。

  被抢便利店都是女性值班

  此次被抢的均为“快客”便利店。时报曾于去年报道“每日”等24小时便利店屡遭歹徒持刀抢劫,从作案手法以及时间段来看,这些案件的发生,在防范上都存有相似的疏漏之处。比如,被抢的便利店内,夜间值班人员仅为一名或两名女性,店内没安装报警装置,当日店内现金留有较多等。

  而另一方面,因为歹徒多选择在凌晨作案,当时行人稀少。警方表示,将加强重点路面的巡逻力量,同时建议,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智斗,不宜搏斗。

  另外,便利店主应考虑夜间值班人员,是否可换成一名女性和一名男性,同时店内最好装有监控录像和报警装置,一旦发现可疑人员进入,一人留在店内与其周旋,另一人则伺机跑到门外呼救或报警。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郑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