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网聊3小时决定网婚 专家称属于婚外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00 新文化报
女孩网聊3小时决定网婚专家称属于婚外情(图)

这种结婚证你见过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李申 实习记者 曹文嘉) “我会走出灰色,我会变得幸福!”今年“五一”黄金周几乎可称为“五一结婚周”,当新人们走进现实中的婚姻殿堂时,她却选择在网络中结婚。5月6日20时,在虚拟的礼炮声中,女网友“岚的一屋上鼠”与“阿枫”在某网站长春论坛社区礼堂结婚了,鼠标轻点、刷新,蛋糕、鲜花扑面而来,她激动得竟打不出字来。

  网婚程序和真的婚礼一样

  

  “岚的一屋上鼠”是她的网名,她和网友“阿枫”同一天出生,她觉得这个巧合会给她带来幸福。

  4月26日23时10分,仅经过3个小时的网聊,“岚的一屋上鼠”就提出结婚申请,两分钟后,“阿枫”回帖:“亲爱的,愿你走出灰色,我会用爱帮你。”4月27日零时10分,网友开始发来祝福,网友“kilver”说:“祝福新人,我是女方亲友!”对此,“岚的一屋上鼠”非常高兴,说:“娘家人来了,阿枫你这小子,哈哈,老实点。”和现实中一样,双方还找来了证婚人,伴郎、伴娘、嘉宾,与现实中的婚礼程序几乎一样。

  4月28日14时17分,版主“心蓝xl”通过了她的申请,并告诉她与婚礼主持人“沁幽”联系结婚相关事宜。婚礼定于2006年5月6日20时在社区礼堂举行!

  网上竟颁出了“结婚证”

  

  5月6日,网上“结婚证”下来了。大红的底色,中间是两个人的动漫合照,下边煞有介事地写着“兹证明:男‘阿枫’,女‘岚的一屋上鼠’,于公元2006年05月06日在社区礼堂正式举行网上婚礼,此婚姻符合网络有关规则和程序,特发此证。结婚证编号:

  SOHULOVE20060506002。”随后,他们在各论坛上发通知,让网友届时参加网上婚礼仪式。

  当日20时,婚礼准时开始。“主持”发帖,“看,我们潇洒倜傥的新郎官‘阿枫’先生和他美丽的新娘‘岚的一屋上鼠’小姐怀着两颗彼此相爱的心,走上了这庄严神圣的婚礼圣堂!”

  此时,论坛上回帖人数骤增,玫瑰、蛋糕、美酒、祝福的话涌向长春论坛,还有网友将众多明星照片上传到网上,让他们当服务员“伺候”宾朋。至昨日16时,1072人回帖,除了祝福外,很多人表示羡慕,阅读人数近两千。

  专家:“网婚”属于婚外情

  

  网婚,正在悄悄流行,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目前至少有12万人在网上“结为夫妻”。

  人们究竟是基于什么样的心理才想要“网婚”呢?长春市心理医院首席专家、长春市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郑晓华说,网婚对于未婚者是一种猎奇的心理;而已婚者则可能是对现实婚姻不满意,希望获得刺激、寻求新意。人们在虚拟的网络中得到心理上的满足,与此同时,其真正的社会角色则体现得比较少,如果沉迷其中,两种角色很容易引起混乱,当其按照网婚要求对待现实婚姻时,就会发生落差,对婚姻生活产生影响,发生“网婚”,就表明已经生情,应是婚外情的一种,“网婚中最重要的是要把握个度,它可锻炼你情感的表达,也可破坏你的婚姻。”

  据了解,我国还没有禁止网络结婚的依据,也很难对网站进行法律约束。看来短时间内,中国的网络婚姻热仍将是尴尬的现实。你是如何看待“网婚”这一虚拟婚姻的?请拨打0431-96618发表看法。

  -对话“新郎”

  “婚”后天天短信联系

  

  网婚,新人的感觉究竟是什么样的?记者昨天与“新郎阿枫”聊了起来。

  记者:你是大学生?大几了?

  阿枫:大三了。

  记者:在哪里上学?

  阿枫:四川。

  记者:是谁想到网婚的呢?

  阿枫:她想到的。

  记者:你在现实生活中有女朋友吗?

  阿枫:有呀。

  记者:那你女朋友知道你网婚吗?

  阿枫:不知道。

  记者:你喜欢“岚的一屋上鼠”吗?见过她吗?

  阿枫:只是在网上喜欢,呵呵。只见过照片。

  记者:女孩多大了?也是大学生吗?

  阿枫:比我小一点,她是上海的运动员。

  记者:那你觉得结婚前后有什么差别吗?

  阿枫:没有。

  记者:你不是说要带她走出灰色吗?

  阿枫:(笑了笑)尽力了。我们是先结婚再恋爱,关系要慢慢上升嘛!呵呵。

  记者:“婚后”怎么联系呢?

  阿枫:天天发短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