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租只松鼠防孩子“喜新厌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51 新闻晚报
□程怡

  晚报讯 兔子租借1天约需1元,龙猫租借1天约需10元,猫、狗等宠物都可以用租借的形式让客人带回家。沪上一些宠物店开始租借宠物,随着“五一”假期结束,顾客们也逐渐将宠物归还店内。

  四岁的苗苗特别喜欢小动物,但每只动物都养不长,两个月一过就失去了兴趣,外婆和奶奶家成了动物们的最后归宿。然后苗苗又缠着买新的动物,父母吸取了儿子喜新厌旧
的教训,不肯答应。最近苗苗父母发现有些宠物店的动物可以进行租借,于是以一周5元的价格租下了一只小松鼠,让苗苗在长假里玩个够。

  上海大自然昆虫馆也有让游客带动物回家的活动项目,许多带孩子来参观的家长会租借小动物回去让孩子饲养,最近的租借率尤其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租借动物是有严格程序的,租借前先要将动物全面消毒,经过健康检查才可以借出。送回后的动物也要经过三至五天的隔离才可以重新展示。兔子每个月的租金在三十元,龙猫每天十元左右。租借的价格还要看时间长短,时间短价格也相应提高,租借期通常要至少一周。

  在中原路上一家宠物店内,记者看到了刚刚被送回来的小狗,小狗精神不是很好。原来是顾客给狗吃了太多的东西,导致它的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需要打两天点滴,为此顾客还付了一笔治疗费用。经了解,许多送回来的小动物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些问题,主要原因出在租借人给它们吃了过多食物,导致营养过剩。记者从不少宠物店了解到,由于担心宠物被租借回家后发生问题,店主必须与借主签订协议,以免发生纠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