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欢乐时光"今日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51 新闻晚报
□时晔 杨峻

  晚报讯 记者从金山软件反病毒中心了解到,在随后的时间内将有“欢乐时光”、“美丽杀”变种等重大病毒频频爆发,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发作的“欢乐时光”(Happytime)”。

  据介绍,“欢乐时光”属于VBS/HTM蠕虫类病毒,通过邮件传播,但不作为邮件的附件,而是作为邮件内容。

  专家对“欢乐时光”病毒爆发时间进行了推算:当感染“欢乐时光”的计算机内的时间是日+月=13时,该病毒将逐步删除硬盘中的exe,dll文件,最后导致系统瘫痪。因此该病毒第一次爆发时间应是5月8日,以下依次为6月7日,7月6日,8月5日……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应该及时备份重要数据资料,假期后应该立即升级杀毒软件和防火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