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中小学执行新到校时间保证学生睡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3: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5月8日消息(记者雷恺)从今天(5月8日)起,西安市中小学校开始执行新的到校时间,以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西安市目前共有小学、初中和普通高中学生约116万人,前不久进行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应少于10个小时,中学生每天应睡8-9个小时,而西安市中小学生睡眠严重不足。为切实减轻学生负担,西安市教育部门首次对中小学生到校时间提出“
硬性”要求,规定小学生到校时间为早晨8:00,中学生为7:40—8:00。 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韩新说:“这个政策执行以后,我们学校上学时间比以前会推迟半个小时或20分钟、40分钟不等,会给孩子们更多的睡眠时间,让他们更好地吃早点,对他们的身心健康比较好一些。”

  中小学到校时间的调整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普遍欢迎。刘女士的孩子在西安翠华路小学上3年级,她说:“你像以前我们必须6点半起床,家长顾不上做早餐,孩子顾不上吃早餐,稍微时间空余这20分钟,早餐时间就安排出来了,心里也轻松多了!”

  但记者在一些小学门口看到,还是有家长在7点40左右就早早把孩子送到学校来,家长杨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单位每天早上8点上班,以前是早上7:40到校,她每天早上大约7:35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再去上班,刚好能按时到单位。但现在就有点紧张了,没办法只能提前把孩子送来了!

  据了解,为确保全市中小学能够严格执行新的到校时间,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教育局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的到校时间进行检查,此外还要求各区县严格控制中小学生的在校时间,保证学生每天在校不少于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