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印尼新娘独力养儿女获选自强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3:04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4月8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来自印尼的外籍新娘张玉珠因丈夫精神分裂拿刀逞凶,遂将丈夫送往精神疗养院安置,一肩扛起照顾一对儿女和七十九岁公公的责任,同时入选今年家扶中心举办的“自强母亲”表扬,在今天的颁奬典礼上,张玉珠的一对子女也献上康乃馨,感谢妈妈的辛劳。

  彰化家扶中心彰化扶幼基金会、员林区扶幼委员会和田中区扶幼委员会,今天上午
联合举办“自强母亲表扬活动”,从彰化家扶中心一千四百多户扶助家庭中,选出十位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母亲,这十位分别为:张玉珠(二林镇)、赖雪玲(福兴乡)、白月里(秀水乡)、吴淑华(彰化市)、姚秋萍(和美镇)、陈嘉琦(埔心乡)、庄琼玉(鹿港镇)、刘茹镕(溪湖镇)、陈翠华(员林镇)和陈靖筑(社头乡)。

  这十位自强妈妈参加上午的表扬活动时,在化妆师精心打扮下,穿上礼服走秀,自强妈妈的家人也不忘献上康乃馨,祝贺母亲节快乐,而今年表扬的自强妈妈中,有一位来自印尼的自强妈妈——张玉珠。

  来自印尼的张玉珠住在二林镇,他的老公自退伍后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经医师诊断后确定为精神分裂症,而张的丈夫听信巫医所言结婚可以冲喜,于是透过中介将张玉珠娶来台湾,两人并生下一对子女。

  没想到张玉珠的丈夫在一九九四年时病情加重,还曾多次拿刀威胁要杀害张玉珠和一对儿女,张只好带着儿子女儿到外面租屋,而公公不久后高血压发作,张玉珠取得低收入户资格将丈夫送到疗养院,然后带着儿女回家和公公同住。

  张玉珠原本不懂国语、不会写中国字,来台湾时身无一技之长,最后在五金工厂找到工作,白天在工厂上班,晩上回到家还要照顾公公和时常气喘发作的儿子,每个月仅靠微薄的收入过日子,但张玉珠不以为苦,靠着坚强意志力一肩挑起经济重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