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流男子激情过度 失手误杀恩爱情人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3:4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3月中旬,雨花台区发生一起命案,43岁的受害女被发现时已死亡多日。嫌犯很快被抓获,是与受害人异常恩爱的“丈夫”,可他却表示“妻子”完全是生病暴亡,与自己并无瓜葛。如果是生病致死,那脖子上的掐痕作何解释?

  拉开窗帘惊现女尸

  今年3月24日,家住雨花台区姜家营的罗林发现自家两名房客最近很少露面,就于当日下午5时许到出租屋看个究竟,谁知不管怎么喊,对方都没有回应。罗林只得从外面将窗户拉开,掀开窗帘,只见床上躺着一个人,屋内还有一股很重的臭味。56岁的罗林吓了一跳,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床上的女子已死亡多日,脖子上有深深的掐痕,系机械性窒息死亡。经了解,女子叫李丽芳,43岁,平时身体不太好,与丈夫3月初才来租的房子。

  在调查中警方发现,群众口中对李丽芳特别好的丈夫孙强却下落不明,有重大嫌疑。据群众介绍,孙强52岁,在附近的一家工厂打工,人很老实,平时还喜欢看看医学方面的书。

  暴亡一说疑点重重

  警方立即对孙强进行追捕,4月1日晚上,有消息传来,孙强正藏匿在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的表哥家。雨花警方连夜赶往宿迁,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4月2日凌晨,孙强在表哥家被抓获。

  对于李丽芳的死,孙强表示自己当时的确在现场,但人并不是自己杀的,李丽芳属于突然生病暴亡。他缓缓开口,陷入了对事发当晚的回忆中。李丽芳去世的确切日期是3月16日凌晨,3月15日晚上,孙强、李丽芳和几个朋友在干活的工厂内自己烧饭吃的,席间,他喝了三两白酒。饭后,两人发生了关系,到16日凌晨两点多钟。

  “深更半夜,吵得都睡不着觉,明天还让不让人上班啦!”隔壁男邻居骂道。孙强知道是李丽芳的叫声将他们吵醒的,到凌晨5点多钟醒后,忽然发现李丽芳不行了,用手已经探不到鼻息。孙强连忙拿出毫针对其进行针灸,他分别用针刺向李丽芳的人中、内关、十宣等穴位,但没有任何效果,李丽芳彻底没有了呼吸。

  孙强立即打电话给李丽芳的大姐,称她突然生病去世了,让其多带几个人到南京收尸。在等李丽芳亲人到来的时间里,孙强害怕遭到其亲人的殴打,收拾了行李,用床单将李丽芳盖好,就连夜离开了南京。他先后到过淮阴、东海、沭阳等地,3月29日才躲到表哥家。

  在连续多次的审讯中,孙强均作了如上供述。生病暴亡,那脖子上的掐痕又从何而来?发现李丽芳突然生病,为什么不拨打120?在供述中,孙强对于李丽芳死亡的时间也有反复,一会儿说是凌晨5点,一会儿又说是凌晨两点。

  恩爱夫妻原是情人

  “我们已经证实了李丽芳是因外力造成的不正常死亡,根本不是你说的暴亡,你有何解释?”“你们是说我杀了她?我那么爱她、疼她,巴不得她身体好好的,好今年秋天领证结婚呢,怎么可能杀了她呢?”原来,孙强与李丽芳只是以夫妻名义同居,实际上并非夫妻。

  据孙强供述,他是今年2月14日经人介绍认识李丽芳的。李丽芳表示自己离婚了,孙强也于2001年离异,认识4天后,两人就以夫妻名义过起了同居生活。孙强体谅李丽芳吃过不少苦,在生活中处处关心她。李丽芳没有工作,日常开销都由孙强出。李丽芳身体不好,她的内外衣裤都是孙强洗。每天,孙强连洗脚水都为她打好,帮她洗脚。

  据孙强说李丽芳常常流泪感叹,并说“我从来没遇到过像你这么对我好的人,就怕我命短,享受不起。”

  “你这么在乎她,为什么她病得那么严重,你却不打120呢?”“因为我觉得她没希望了。”“你又不是医生,你凭什么觉得她没希望了呢?”民警的话问得孙强哑口无言。

  民警一方面稳住孙强的情绪,一方面对其进行政策教育,与此同时,大量的外围调查显示孙强极有可能是凶手。4月13日,警方第十一次提审孙强。“我错了,我以前说了谎,希望政府从轻处罚,”面对民警,孙强第一次低下了头。

  激情过度失手杀人

  据孙强交代,案发当晚,两人洗完脚后,发生了性关系。凌晨2时许,李丽芳再次提出发生关系,并亲吻挑逗他。自同居后,孙强就发现虽然李丽芳身体不好,欲望却很强。李丽芳还要求孙强像上次一样点她胸部下方的穴道。孙强十几年前曾在医书上看到,胸部下方的藏线穴是女性晚上9点到11点之间的激情穴,他也曾多次实践过。

  点过穴道后,李丽芳开始大声喊叫,孙强的手则一直搂着她的脖子。李丽芳的叫声惊醒了住在隔壁的邻居,对方先是在屋内骂骂咧咧,见叫声仍没有收敛,就走出屋外,正巧对门的邻居也被惊醒,两人一起骂了几句。孙强觉得很丢人,不敢出去跟邻居理论,就让李丽芳小声点。但李丽芳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仍不住喊叫着。为了降低李丽芳的叫声,孙强用双手摁掐住她的脖子,继续性行为。

  完事后,孙强发现邻居已经回屋了,李丽芳也不叫了,眼珠一动不动,不管怎么叫都没反应。孙强吓傻了,连忙拿来毫针给其急救,最终却没能挽救李丽芳的生命。

  风流嫌犯已被批捕

  “我当时酒劲上来了,而且人很亢奋,根本把握不住手里的力度”,孙强表示自己此前之所以恶意隐瞒,完全是因为觉得这件事特别丑。

  雨花检方在审查了全部案卷材料后,认为现有证据不能证明孙强有故意杀人的动机,他在掐李丽芳的脖子时主观上不明知会导致死亡结果的发生,属于过失致人死亡。

  所谓过失致人死亡,是指行为人因疏忽大意没有预见到或者已经预见到而轻信能够避免造成的他人死亡。

  4月30日,孙强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雨花检方批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