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演技逼真多次得手“打车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32 深圳晚报

  利用房产中介急于签单的心理

  骗子演技逼真多次得手“打车钱”

  本报记者戴书伟报道先到中介公司谎称自己要给二奶买房,然后借谈生意之机中途离开,以没零钱为由向中介借打车钱。昨日,布吉一地产中介职员王小姐致电本报,称自己
及同事均被同一手法骗去钱财,希望借助媒体来给广大同行提个醒。

  5月5日下午4时左右,布吉一地产中介店铺内,进来一位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操着白话,自称是香港人,住在桂芳园,在坂田开有一家工厂,要买一套40万左右的二手房给二奶住,会一次性付款,还向王小姐出示自己的三张银行卡,在等待看房时,他一面与中介小姐聊天,一面每隔五分钟就会接一个电话(但电话并没有响,事后,王小姐才想起来这一可疑细节),其中两个电话在谈什么生意,另一个是“二奶”的电话,男子故意向对方表白自己正在给她买房,王小姐对该男子买房诚意深信不疑,心想,终于守到一个客户了。

  半小时后,男子说自己要先去朋友那谈生意,等房主回来后,让中介公司给他打电话,他出门后很快又急匆匆地返回店内,问王小姐有没有3元钱借给他坐公交车,在王小姐找钱时,他又两次将借钱数从3元提到30元,又从30元提到50元。客户借50元钱办急事也正常,王小姐就借给了他。

  到了晚上7时许,房主打电话来说可以看房时,王小姐再给该男子打电话时,电话无论如何也打不通了,每次打电话,里面传出来的提示音都是“暂时无法接通”。尽管生疑,王小姐还不敢肯定对方就是个骗子。

  直到昨天下午,王小姐将自己的经历向在附近分行的同事讲起时,才发现原来自己并不是第一个受骗者,同事在几天前也遇到一男子,被同样的手段骗走20元钱。她分析,对方利用了中介公司急于签单的心理行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