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6671537 热线带身边投诉不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话那端的故事……

  今年五一投诉重点:广深珠游诈骗和地接社用车

  本报讯记者许静报道:广东省旅游投诉电话设在广东省旅游局质量监督所,全所七名工作人员,一人一天,正好站完一个黄金周的岗。别看每天只有一人一机,但这个电话却
和全省21个地级市旅游投诉热线一起,织出一张互通互联的旅游质量监控大网。

  86671537,这个电话很多人并不十分熟悉,但对于许多出游在外权益受到侵害的游客来说,这个号码就是一根“救命稻草”。

  “我们是广州的游客,现在惠州,导游说没钱买门票,大家就在门口等着……”“好的,你先不要着急,请让我和导游说两句话……”只用了几分钟,矛盾就解决了;游客反映,海南团车况太差,要求旅行社换车,否则不上车,不入住酒店,值班员马上从旅行社开始,联系多方调解。值班员张莉莉告诉记者,处理办法通常是以能保障旅游平安完成为前提,等游客返回后再作处理。

  也有游客返回打来电话反映旅游途中的不愉快经历。一位气愤的李先生说:“‘五一’我自驾车去了广宁,竹林大观有苗族婚俗表演,我被请上去配合,结果掀盖头给了29.9元,聘礼又给了20元。我认为在表演中加入这种半强迫性的收费项目非常不妥。”

  投诉热线不仅能为权益受到侵害的游客“主持公道”,更从游客每个黄金周的投诉和抱怨中“听出门道”。作为旅游管理职能部门,每个黄金周的投诉情况都总结成报告,作为旅游管理工作改进的参考。从这个“五一”的投诉情况来看,广深珠游诈骗和地接社用车问题都是游客投诉的重点。

  投诉电话要保证24小时开机,为了保证旅游投诉热线不断,即使人在值班室,值班员总是把电话转接到手机上,这样可以随时带着,连吃饭、去洗手间也不例外。

  有值班员表示,近几个黄金周,真正有效的旅游投诉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很多游客打电话来多是进行一些咨询,这说明旅游企业的服务质量在逐步改善,这是最让他们感到欣慰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