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水塘边钓鱼落水身亡 假日休闲需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8:18 青岛新闻网

  “有名男青年在水塘边钓鱼时不慎失足掉进水里……”5日中午12点18分,淄博消防七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转来的群众报警后,迅速出动一台消防车5名消防官兵,历经一个多小时将落水者从水塘中打捞出来。

  据落水者的家人介绍,落水者今年30多岁,中午在水塘边钓鱼时不小心滑了进去,家人在得到消息后进行了打捞,但没有成功。消防队员发现,水塘大概有4米多深,而水塘边
又十分陡峭,根本没有立足点可以展开营救行动。

  经过讨论,官兵们决定把一架大竹梯用绳子拴住之后放到水里,再把一名消防队员用保险绳送下去,让他站在梯子上用带钩的长竹竿进行打捞。落水者的哥哥也协助指点方位进行打捞。因为水塘太陡而立足的梯子没有办法移动,并且水太凉救援人员在水里不能呆太长时间,所以打捞了20多分钟没有成功,第一次营救行动失败了。

  正在束手无策时,有好心的群众找来了两个大号的汽车内胎。消防队员在梯子两头绑上轮胎,让救援人员坐在上面进行打捞。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了,搜索的地方也越来越少。突然,铁锚好像挂在什么东西上拉不动了,人们的心都悬了起来,大家一起拉动铁锚上的绳索。经过20分钟的努力,落水者终于浮出了水面,但是由于落水时间太长已无生还的可能。

  虽然人捞了出来,但岸边太陡根本没有办法把人弄上岸。大家纷纷出主意,指挥员最后决定把人绑在梯子上,然后大家往岸上拽梯子,找一个比较平坦的地方把人拉出来。在群众和消防官兵齐心协力下,落水者终于被打捞上岸。(记者王恒 通讯员蔡广巩向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