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青年法国娶富婆 为“传宗接代”老家包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8: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华裔女老板来中国旅游探望夫家,竟踢爆丈夫传宗接代丑陋秘闻———法国娶富女老家包少女

  2003年,法籍华裔海伦(Hellen)和男友拍拖十年后,终于冲破了家庭的阻力和男友林某踏上了红地毯。2006年春节刚过,心情不错的她动身前往中国旅游。在路过珠海时,她抽身去探望了林某的大姐,没想到,在林某大姐那里,她意外听到一个惊人的消息:自己
的丈夫在汕头农村又“娶”了一个老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海伦踏上了寻求真相的路。

  汕头青年法国寻梦

  故事先得从一个汕头农村青年的法国寻梦说起。

  林某出生长大在汕头农村,由于家庭贫困,年近30,还没娶老婆。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到了法国,在一家服装厂里做普通工人,老板就是多年后成为他妻子的海伦。

  与林某相比,海伦的身世复杂多了。她自幼出生在柬埔寨,童年在香港度过,青年时和全家一起移民法国,到法国后和妹妹共同经营一间服装厂。虽然有很多人追求海伦,可她从骨子里希望找一个中国男子做丈夫,已经30多岁的她,连一次恋爱都没谈过。

  对于林某,海伦说自己并没有过多留意。她也记不得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高高大大的中国青年开始给自己送花。林某高大英俊的外表很快征服了海伦的心。海伦的父母知道后极力反对他们在一起。他们对林某追求女儿的动机表示怀疑,为此,海伦和父母几乎闹翻。

  十年拍拖终成正果

  海伦回忆说,从1995年开始,她和林某就公开同居了。碍于父母的压力,海伦一直没有和林某正式结婚。但林某的生活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住在海伦的别墅里,每天开跑车进进出出。海伦虽然没有给林某丈夫的名分,但也为他的家里出了不少力。1998年,海伦出钱帮助林某的父母亲从汕头农村移民到了香港;2000年,又帮助林某的哥嫂移民到了法国。为此,海伦前后花了20多万法郎。

  在与林某同居的多年里,海伦为林某先后流产过两次,因此丧失了生育能力。2003年,海伦决定和林某结婚,虽然没有得到父母的祝福,他们还是举行了一个小型婚礼。婚后,林某对海伦还算体贴,他们收养了一个中国小男孩。从2004年开始,林某不断地怂恿海伦在柬埔寨投资,于是海伦就给了林某一笔钱,林某独自一人到柬埔寨购买了一个小农场和一些房产,并把这些不动产都归到了自己的名下。作为十年情人的补偿,海伦还将名下的一个“咖啡吧”转赠给了林某。

  意外得知丈夫另“娶”

  婚后,海伦感觉生活还是美满的,心情不错的她决定到中国旅游。海伦到的第一站是香港,海伦坦言说自己并不喜欢丈夫的家人,但出于礼貌,她还是去看望了自己的公婆,然后又来到珠海,去看望素未谋面的林某的大姐。到了大姐家后,一些在珠海打工的老乡听说法国来了客人,纷纷上门看望她。一众同乡把她误认为是已经移民到法国的林某的大嫂。聊着聊着,海伦就发现有些不对劲,一个同乡和她开玩笑说:“你老弟(林某)在法国混得不错啊,赚了大钱,还到我们村娶了个18岁的姑娘。”海伦很生气,就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同乡们纷纷尴尬离去。海伦不敢相信这个消息,但乡民们的话不会空穴来风,她决定到汕头去调查清楚。

  稀里糊涂成了“二奶”

  找到阿萍,颇费周折。

  18岁的阿萍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中学生的模样,虽然样子很俊俏,但由于比较瘦,模样看上去只有十五六岁。当被问到是否已经结婚时,这个单纯的女孩子马上回答已经结了,还说自己的老公在法国。当得知站在自己面前的女子就是自己法国“老公”的原配时,阿萍惊呆了。

  早在2004年,林某就开始物色在内地找个老婆,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传宗接代”。在母亲和哥嫂的怂恿下,他决定回村子物色一个“二婆”。阿萍说,林某是邻居介绍的,家人都很放心,林某在镇上摆了几桌酒,就算和阿萍结婚了,由于阿萍的年龄问题,两个人也没有领结婚证。“结婚”后,林某把阿萍带到了柬埔寨度蜜月,阿萍说自己在柬埔寨,天天呆在房间里看电视。

  “婚”后,阿萍才知道林某原来已40多岁,而非当初说的30多岁,但林某坚持说自己已和法国的老婆离了婚。阿萍说,自己是被骗了。两个落入同一婚姻悲剧里的女人同病相怜,阿萍语气坚定地对海伦说:“我要和他(林某)讲清楚,不浪费自己的青春,我决定和他分手。”海伦也决定回法国和林某离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