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雄金湘军分别会见自治区水利厅厅长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5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钦明)5月8日晚,市委书记高雄、市长金湘军在国脉宾馆分别会见了自治区水利厅厅长文明。

  据了解,从去年11月以来,我市恢复有效库容760万立方米,解决8.88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新增灌溉面积0.22万亩,恢复灌溉面积7万亩,改善灌溉面积56.7万亩。 以水库除险加固、渠道清淤防渗、人饮项目、田头水井建设、小型水利体制改革为重点,完成病
险水库除险加固36座、小型水库维修7座任务;完成渠道清淤5666公里,渠道防渗250公里,水毁渠道修复38处、长15.1公里;新建人畜饮水工程97处,建设田头水井(大口井或机电井)300个,新组建农民用水者协会210个。

  会见时,高雄、金湘军分别向文明介绍了我市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全民水利建设大行动等方面情况。高雄、金湘军说,我市开展了全民水利建设大行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水利建设活动中,取得可喜的成绩。特别是把全民水利建设大行动当作我市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扎实有效,在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民意测评中,成为群众满意的一项工程。高雄、金湘军还说,最近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正式启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试验区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上级大力支持分不开的,希望自治区水利厅继续支持玉林水利事业的建设,特别要大力支持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建设。

  文明对我市开展了全民水利建设大行动以及超前做好防汛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玉林开展全民水利建设大行动,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依靠群众,广筹资金,全市上下认识高、决心大、创意新、行动快、效果好,并建立健全了激励机制,完善各项奖惩措施,营造了你追我赶搞水利建设的浓厚氛围。这为全区水利建设树起了一面旗帜,值得总结与推广。

  市委副书记连友农、副市长甘承会以及市水利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