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江流域林产化工星火产业带建设在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5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冰)为进一步加强泛珠江三角经济圈科技区域合作,构建区域科技经济合作典范,广东广西西江流域林产化工星火技术产业带建设日前在我市正式启动。

  在为期两年的星火产业带建设中,我市将通过发挥资源优势,以肉桂和松脂深加工技术为重点,共享产业发展信息资源,共建产业发展平台,解决林产化工发展关键技术,培育龙头企业,提供优质原料,加强深度加工,形成产业集群,占领高端市场。

  据了解,两广地区西江流域林产化工资源丰富且具区域特色,其中肉桂、松脂产量及加工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技术水平,在原料供给、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等方面互补性强。两广地区在林产化工业方面合作基础和前景良好,建设两广地区西江流域林产化工星火技术产业带将更好地发挥区域特色产业和经济优势,对进一步加快双方林产化工的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进东西部区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有积极意义。

  目前广西松脂产业已经形成玉林、梧州、桂林三大松脂深加工基地和歧化、氢化、聚合、马来化、芳樟醇和松油醇等六大系列精深加工新产品、30多个主要品种的产业化格局。我市年产松香5万吨,松节油0.6万吨,均占全区的18%以上。现有特色林产品加工企业180多家。

  我市将围绕筛选优质、高产、速生肉桂、松树树种;示范推广肉桂、松树高效、标准化营林技术;开发林产化工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和新设备;应用、示范和培训相关技术和产品质量标准;建设林产化工技术研发、推广和信息交流共享平台;培育林产化工龙头企业等内容,推进林产化工产业带建设。共有玉林市林科所、玉林市林业产业协会、玉林万方林化科技有限公司、玉林东森化工有限公司、容县浪水林场、容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兴业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兴业县肉桂协会、北流市大坡外松脂化工厂、北流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北流市兆周松脂厂、博白县万丰松香厂、广西国营博白林场等13家单位参与西江流域林产化工星火技术产业带建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