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湾产业带主战场建设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0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钱江经济开发区、临江工业园区、江东工业园区昨正式挂牌,成为省级开发区。三大开发区拿出了各自的规划蓝图,记者发现,作为杭州市“十一五”期间的“十大工程”,今年,三大开发区将花大力气在基础设施建设上。

  江东、临江两大工业园区,被视为杭州打造杭州湾产业带的两大主战场。

  据了解,最近国家发改委公告的第五批通过的省级开发区名单中,我省共有28个开发区榜上有名。这些升格为省级开发区的开发园区将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平台。

  江东工业园区

  建三条42米宽主干道

  江东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01年,位于萧山区东北部围垦地区的江东工业园区就已开始规划,面积105平方公里,启动区块11.29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机械、轻工纺织、电子信息和新材料等产业。成为省级工业园区后,在启动区块二期5.69平方公里范围内,将实施七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这七大基础设施工程每项投资都不少于2000万。

  花在道路工程上的钱最多。这个工业园区规划新建道路总长21公里,总投资1.86亿元。42米宽主干道就要修3条、32米宽主干道1条、28米宽次干道3条、18米宽支路4条;总投资3000万元规划在江东一路、三路、四路、五路和青六路新建5座桥梁。此外,工业园区还将对污水外排应急工程、电力设施工程、河道工程、绿化工程、天然气配套等基础设施工程进行建设。

  临江工业园区

  基础设施投资12.58亿

  临江工业园区,位于萧山区东北部,总规划面积74.31平方公里,是萧山“一港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基础设施的建设,临江工业园区列出清单:这包括,开工建设12条道路、12个基建项目,总投资达12.58亿元。日处理能力10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一期年底投入运行,日供水100万吨的自来水厂即将开建。

  重点发展纺织印染服装、机械汽配汽车、新型建材、环保型精细化工等四大产业,积极培育发展生物医药、海洋产业两大高新技术产业,大力鼓励发展物流仓储、出口加工两大临港产业及环境服务产业。

  钱江经济开发区

  五年将投资100亿

  钱江经济开发区位于余杭区千年古镇塘栖东南角,北临京杭大运河,西靠09省道,南接320国道,规划总面积23.8平方公里。到“十一五”末,基本建成5.9平方公里核心区块。

  “已基本完成园区中心大道、兴旺大道、宁桥大道三条主干道的建设,到今年底,启动区块内道路等基础设施将基本建成。”钱江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泉漳社区农居点、朱家角社区农居点、东一路、北六路、上南港等项目都将在今年建设,工程总投资约4.5亿元。

  到目前为止,招商引资已经落实入区项目8个,总投资27.8亿元人民币;确定意向项目5个,总投资25.4亿元人民币。开发区提出,到“十一五”末,自身投入和引进社会投资累计100亿元,实现工业年销售产值100亿元,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15亿元。

  “十一五”期间

  启动四大工业区建设

  “十一五”期间,杭州将启动新一轮“十大工程”。其中,在工业功能区建设方面,提出以制造业布局调整为重点,以招商引资和产业梯度转移为途径的工业功能区建设。主要项目有:

  江东、临江、临平、钱江四大工业区,13个区县(市)工业功能区(特色园区)扩容建设;

  卷烟厂、新华纸业、杭氧、杭机、喜得宝、“四化”企业搬迁等。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傅一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