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将杭州测速点编成顺口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1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马路阔,车辆少,陷阱一定少不了。”近日,在杭州某论坛上,喜欢玩车的拉风一族凑在一起,总结出一个杭州马路测速地点大全,一名网友还自编了个顺口溜。

  网友列出30多个测速点

  网友“荒漠驼铃”发帖说,杭州的天目山路化工研究院附近限速70码、留祥路过古
墩路靠绕城高速方向限速60码、绍兴路朝晖新城附近限速60码、莫干山路北大桥附近限速60码等五个点测速较多;此外,他还列举了环城东路红会医院附近、北向南吉庆山隧道出口、潮王路浙工大附近等四个“偶尔出现”的测速点。

  众多网友跟帖,历数杭州各道路30多个测速点,有人还诉说了自己或朋友数次被拍的惨痛经历。

  “绕城北线往彭埠方向半山出口匝道立交桥下,正好是大转弯处,经常有一警察放一测速仪拍照。”网友阿牛哥很懊恼,“不到面前150米发现不了。”网友背背说,潮王路工大门口限速30码,他们开车都要绕道走。

  该帖在论坛上发出后,浏览量相当高,有些网友还收藏了。

  网友们认为,市区内限速,不论是定点测速还是不定点测速,都是为了保证行车安全,是好事。但部分道路的限速实在太低,开车时“一点感觉也没有”!

  交警:驾驶员可能会“钻空子”

  记者从交警方面证实,网友们列举的莫干山路北大桥附近、留祥路靠绕城高速方向等测速点及道路限速属实。

  对于网上出现的测速点大全,交警方面有两种看法:测速点大多是事故黑点,通过网络等方式公布后,驾驶员行经这些路段时就会放慢车速,避免事故发生。

  但另一方面,测速点公布后,很多驾驶员可能会“钻空子”,在设置测速仪器的地点放慢车速,但在没有测速仪器的地段,很可能会毫无顾忌地超速,也容易发生危险。

  在此呼吁大家:生命安全容不得你钻点小空子,耍点小聪明。为了你自己,还请遵章驾驶。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许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