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974个投诉热挤昆明市长热线突击建盖遭市民声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15 云南日报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12345”市长热线办获悉,过去的7天时间里,热线办共接到市民来电17974个。其中,交通车辆管理类投诉高居榜首,旅游投诉同比增长了233个百分点。此外,市民对突击建盖等的抱怨也较为突出。

  交通类投诉居榜首

  据介绍,昆明市市长热线办在这个长假期间,每天坚持人工接电话14小时,同时配合语音留言、热线网站、市长电子信箱24小时开通,保证了节假日期间市民与政府联系渠道的畅通。

  从市民来电反映内容及联动情况看,全市各行业总体情况运行平稳,无特殊重大突发事件。市民打来的17974个投诉电话按行业分类排序位于前10位的分别是:交通车辆管理类63件,市容类60件,水电气、公交类37件,环保类28件,治安类24件,劳动社会保障类23件,规划类21件,旅游类20件,市场管理类16件,教育类15件。

  噪音扰民屡遭抱怨

  长假为商家带来了大好商机,个别商场经营者不顾城市管理相关规定,纷纷以歌舞表演或高音喇叭等形式进行促销宣传,噪音扰民和占道经营现象较为突出,市民对此投诉不断。尤其是对翠湖沿线、小西门片区、东华片区、苏家塘附近的商家以及苏宁电器城、金格中心、讯捷手机商场等投诉最多。

  据悉,部分工厂、企业、建筑工地的噪声污染也成为市民投诉的热点,如西园路云海建筑公司金属门窗分公司、白龙小区一服装厂、圆通山秀林苑、豆腐厂附近的建筑工地等。

  同时,市民对正义路路口、和平村南国宾馆、东陆饭店附近、双龙桥至明通商场慢车道等路段的占道经营意见也较大,虽经热线办及时联动城管进行制止,但收效不大,过后又死灰复燃。

  12市民声讨突击建盖

  记者了解到,有12位市民同时对金马碧鸡坊建水会馆前的休闲小广场突击建盖38间商铺提出了抗议。据悉,热线办接到市民投诉后及时与西山区政府联动,请该区调查处理。

  另外,还有不少电话投诉私自违规建房和加层等现象。如有投诉称,部分村民为了日后能得到更多拆迁补偿款,或增加房屋租金收入,节假日期间,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私自违规加层现象。如官渡区小河嘴村及和甸营村、盘龙区王旗营村、西山区陆家营村等处,都存在这样的情况。

  旅游投诉同比有增多

  据悉,旅游类来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33个百分点,反映的内容主要集中在:由于旅行社没有按照合同安排游客行程,致使游客滞留在酒店;因车票纠纷,游客不能按时离昆;游客与景区管理人员之间的纠纷时有发生。不过,这些投诉都在热线办的及时协调下得到了处理。

  据介绍,轿子雪山风景区自5月1日开放后,由于管理不到位、服务跟不上,住宿容纳不下,出现了物价哄抬现象,不少市民对此也颇有怨言,认为景区管理方应充分估计黄金周旅游形势,做好充足准备,不要让游客扫兴而归。

  市民建议提高城市品位

  其他方面,一些市民认为东风广场、金碧广场举办的土特产美食风味展销会,存在档次低、卫生状况差等问题,垃圾随地扔,草坪被践踏,有损昆明旅游城市形象,建议昆明市设立专门的土特产美食风味一条街;而南屏步行街有人占道卖烤肉串,且街道两边商铺档次不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对步行街的管理力度,创造步行街良好的购物环境;市民还来电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要做好新昆洛路两边建筑的规划,要具有前瞻性。

  记者 张雅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