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租车出行:充分体验自驾游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28 锦州日报

  利用“五一”7天长假,和家人、朋友一起自驾车到域外潇洒走一回,对于有车一族而言,自然不是问题,而对于有驾照却无车者,租辆车也同样能满足自驾游的心愿。“真舒服啊!租车旅游好惬意,既便宜又实惠,而且过足了自己驾车出行瘾。”5月7日下午,来某汽车租赁公司还车的张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

  租车出游的确自由潇洒,所以,近年来备受人们的青睐。李先生是做电器生意的个
体户,平时非常忙,但近年来凡逢春节、五一、十一长假,他都会带上爱人和孩子租车出去边旅游边放松。4月30日下午,记者正好碰上他来云飞街一汽车租赁公司提车,他说,这次他租6天车,全家人先去沈阳参观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然后再到北京去游玩几天,花1000多块钱租车费很值得。

  据了解,五一节还未到,我市几家汽车租赁公司的汽车就已经被预订得所剩无几。4月30日上午,桥南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一位经理告诉记者,她们公司的20多辆汽车仅剩下一台了,许多用户都是提前一周或是半个月前来预订的。当日下午,记者在云飞街一家汽车租赁公司采访时了解到,近30台汽车基本上都“名花有主”了,除一台越野吉普车尚未订出外,所有轿车已经被预订一空,而且还不断有人要求租车。

  租车旅行的好处是免去了挤乘车的烦恼,而且灵活机动,还节省了大量的时间。第一次选择租车旅游的王先生说出了他租车的理由:“根据我个人的情况,这次五一出游是全家好几个人,一是考虑去的地方还没想好,如果跟旅行社走受时间和景点的限制,不太方便,几个人一块租车费用并不是很高,所以我选择租车旅游。”租车出游族们普遍认为,租车比乘飞机便宜,比坐火车、汽车也贵不了多少,更重要的是时间可以灵活支配了,而且愿意上哪儿就上哪儿,随时可以调整旅游路线,很自由。如果是两个以上的家庭一起出游,合伙租辆面包车,费用甚至比乘火车和汽车还要低,而且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气氛非常好。

  汽车租赁还为个别遇到困难的旅行者提供了方便。据某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有一位先生家里来了一位远方客人,本打算带客人去沈阳世园会去参观,可来到旅行社才知道,5月1日至3日的游客已满,而客人4日就要起程离开他家。最后,这位先生于4月28日来到汽车租赁公司预订了一台轿车,决定5月1日自己驾车带客人赴世园会。

  据业内人士分析,长假期间汽车租赁市场火爆,一方面是原因是市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注重休闲,不愿意去挤“公车”受罪了;另一方面原因是如今持有驾照者猛增,但毕竟有车者还是少数,有一部分人因平时没有时间或因无车而不能过自驾游之瘾,所以,便充分利用长假纷纷租车出行。

  在采访中,还有一些市民认为,随着油价的上涨,使养车费用居高不下,许多人都推迟了购车计划,觉得选择租车旅游更划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