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五一”期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37 河北日报

  本报5月8日讯(记者杨倩)今年“五一”期间,石家庄市共接待中外旅游者150万人次,同比增长23%,旅游业总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25%。

  丰富的节庆活动,为“五一”黄金周增添了不少光彩。正定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暨隆兴寺肇建1420周年纪念活动,首届西柏坡之春文化旅游节,天桂山武当武术文化旅游节,西柏坡牡丹节,驼梁山乡村旅游节,苍岩山民俗文化节,五岳寨登山节暨踏雪寻冰赏杜
鹃活动,嶂石岩地质文化节等活动,充分挖掘景区(点)的地方文化特色和季节特点,体现了节日欢乐主题,突出了娱乐性、互动性,给游客以超值的旅游享受。

  短线游、周边游异常火爆,乡村游成为主流。东方巨龟苑凭借乡土味十足的摸鱼比赛、采摘香椿野菜、秧歌表演等活动,7天吸引了3万人次的游客,旅游接待同比翻了一番。嶂石岩景区则依靠其地质奇观和“住农家院、吃农家饭、看农家景、种农家地”的农家乐产品迎来了两万多名游客,同比增长50%以上。来到于家石头村的游客,亲手推一推古老的石碾石磨,品一碗清凉甘甜的井水,尽情感受石文化和古朴的民风。抱犊寨、天桂山、赵州桥等景区,也都以各种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来八方游客,旅游接待同比均增长20%以上。

  红色旅游势头不减,自驾游备受青睐。随着有车族的增加,驼梁山、五岳寨、清凉山、抱犊寨等景点,都成为自驾游者的乐园。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来石家庄旅游的游客中,团队游占25%,散客游占75%;本市游客占55%,省内游客占15%,京、津、晋、鲁、豫及其他地方的游客占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