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8'世界红十字日天津开展义诊咨询等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5月9日消息(记者石峤 刘志刚通讯员宋强)5月8日上午,天津市人民医院前广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由天津市红十字会、红桥区人民政府和天津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市红十字会成立95周年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000余名医务工作者,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和红十字青少年聚集在白底红十字会旗下开展义诊咨询、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和宣传红十字会有关法律、法规等活
动,隆重纪念第58个世界红十字日。

  参加这次义诊咨询活动的百名医学专家来自市人民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他们在活动现场分别设立了内、外、妇、儿、骨伤、中医、皮肤、肿瘤等20多个专科。为千人次群众免费提供了各种疾病的诊治、咨询服务。

  来自30所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们结合所学专业开展现场志愿服务活动,以他们的爱心和真诚践行“八荣八耻”。来自红桥区教育、街道系统的数十名志愿者当场无偿献血。

  天津全市2000多个红十字会组织从5月8日至15日,均以“庆市红十字会成立95周年,为民办实事”和“健康援助进农家——红十字在行动”为主题,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各区县红十字会分别在各自的繁华地区组织开展了专家义诊咨询、公民无偿献血、卫生救护演练、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全市30余万红十字青少年深入300多个红十字敬老奉献基地开展服务活动,每位红十字青少年以为社会、为他人做一件好事的实际行动,把“红十字青少年奉献月”活动推向高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