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特奥会筹办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瑞宁)每届奥运会结束后,都会有专门为残疾人举办的奥运比赛———特奥会,而西安的一群智障人士的家长也准备开一场西安的小“特奥会”,让他们不幸智障的家人,感受阳光,享受运动,鼓起生活的勇气。

  昨天,小“特奥会”的发起者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负责人薛艳告诉记者,她们举办这场小“特奥会”是想提高这些智障孩子的社交活动能力,让他们走出自己的家,给
这些智障孩子提供一个参与社会的平等机会。计划中的小“特奥会”,时间定在5月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比赛项目包括立定跳远、跑步等田径类项目;俯卧撑、仰卧起坐等举重类;还有定点踢球等球类项目。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要举办小“特奥会”的消息传开后,智障孩子的家长踊跃报名。本来预计要100人参加比赛的,结果有快200人报名。由于报名人数已超出了预计参赛人数,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最终选定了150名左右的智障人士参加“特奥会”。

  小“特奥会”报名已结束,虽然市残联很支持她们的工作,并向社会公布了西安要举办小“特奥会”的消息,可一件难事却拦住了她们。要办这样一场小“特奥会”,就需要一个正规体育场,原本就挤在办公楼上的特殊教育中心没有这样的场地,租用比赛场地需要高额经费。

  这可急坏了中心的家长和老师,从4月中旬开始,她们每天除了要在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做义工外,还要外出联系场地,他们尝试着联系了好几所高校,可都因资金问题放弃了。据了解,中心目前已没有多余资金用来举办这场小“特奥会”。眼看着比赛日期临近,他们只能求助媒体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