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样品买项链 交了钱无坠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黎)昨日耿先生向热线反映,他花1600多元买了一条铂金项链,交完钱营业员才说项链上的红宝石坠子要另外算钱。“那条项链上就带着坠子,也没有分开标价,营业员也没有提前说”,气愤的耿先生认为商家是一种欺诈行为。

  据了解,耿先生不久前在北关家世界超市三楼的珠宝首饰柜台看中了一条金瑞麟牌铂金项链,原价3480元当时正在打4.8折。端详再三后,经不住三名营业员的轮番介绍,耿先
生决定购买。可当他付款后拿着收据换项链时,一个营业员才告诉他项链不包括这个红宝石坠子,如果要坠子就要另外付钱。有事在身的耿先生当时顾不上争辩,可回家后就觉得事情不对:“这条项链只有一个价签,坠子没有分开标价,为什么要另外算钱?而且营业员也没有事前说明,简直就是一种误导。”耿先生后来找过超市,也和超市经理联系过,营业员也承认不给坠子的做法不对,但耿先生还是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对此,记者昨日下午来到了北关家世界超市,在珠宝首饰柜台,记者了解到,只有一款蓝宝石的坠子和项链是分开销售的,而其他五六种项链和坠子都仅标有一个价格。据售货员介绍,现在正在搞买项链赠坠子的活动,而且买赠活动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

  记者从物价局了解到,按照规定,货物标价签应该遵守“一货一签”的原则,就是无论货物大小,一个货物就要一个标价签,货物和价签要互相对位。因此,如果项链和坠子分开计算价格,就应该有两个标价签。每张标价签上要写明商品名称,不能含糊其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