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民警骗吃骗喝被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假民警骗吃骗喝被拘(图)

  冒充派出所民警的马彬强。记者王健摄

  本报讯(记者王彬王健通讯员王存)拿着警官证的封皮,打着车站派出所民警的旗号骗吃骗喝。为了使自己更加“入戏”,年仅19岁的彬县青年马彬强每天晚上还要到车站广
场,像便衣民警一样“巡视”一番,而种种举动终于将自己暴露,真正的西安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抓获这名“李鬼”。

  “五一”黄金周期间,为了维护和保障西安火车站的治安秩序,西安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加强打击防范力度的同时,加派民警在火车站广场巡逻,以便及时处理和发现警情。自5月3日起,在广场上巡逻的民警发现每到晚上11时许,就会有一名男青年在广场上徘徊,并不时地在一些小贩及旅店拉客人员之间穿梭,而那些人见到这名男青年后也纷纷避让,这种情况令巡查民警很是奇怪。昨晚,当这名男青年再次出现在火车站广场时,民警上前对其盘查,结果竟在其身上发现一个警官证的证件封皮。

  经过审查,这名男青年名叫马彬强,今年只有19岁,是陕西省彬县曹家乡人。自5月2日起,马彬强就在西安火车站广场,拿着警官证的封皮自称是西安车站派出所民警,向那些旅店拉客人员说自己刚加完班很累,想找地方休息。之后,旅店的人将其带回旅店,安排住宿并为他准备了饭菜。为了使自己更像“车站派出所民警”,马彬强每天晚上还专门来到火车站广场“巡视”,让人们误以为他是便衣民警,以方便自己行骗。

  据了解,截至目前,马彬强已经在顺城北巷上的3家旅店“免费”住宿和就餐。而对于冒充民警的做法,马彬强竟称只是因为火车站周边的小贩及旅店的人都怕民警,说自己是车站派出所民警,再加上用那警官证封皮作幌子,容易博取这些人的信任,方便自己行骗。事后,车站派出所民警已经找到几家上当的旅店,商户在了解事情真相后也在派出所报了案,而马彬强打着车站派出所民警幌子行骗,在火车站地区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目前已被依法予以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