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余位的哥围擒4歹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十余位的哥围擒4歹徒(图)

  4名涉嫌抢劫出租车的嫌疑人被刑事拘留。记者李福民王健摄

  本报讯(记者王彬王健)5月8日凌晨,4名携带匕首的歹徒在抢劫一辆出租车失败后,竟将魔瓜又伸向第二辆出租车,多亏“的哥”及时察觉逃脱呼救,十几位闻讯赶来的出租
车司机群起而攻之,将行凶的歹徒全部制伏。

  5月8日凌晨2时许,东关南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得知有4名青年在兴庆宫公园东门外抢劫一辆出租车时,被闻讯赶来的10多位出租车司机围堵。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10多辆出租车横七竖八地停在路边,众多“的哥”与4名手持匕首的男青年厮打在一起,其中一名歹徒已经被打倒在地。而手持匕首的嫌疑人不住地挥舞着手中的凶器,企图冲出包围逃跑,民警、出租车司机合力将4人抓获。

  随后,民警将4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审查。审查查明,5月7日晚8时许,在西郊一单位打工的蔡某到东关找到嫌疑人吴波,与之商量合伙“弄”点钱。两人决定抢劫出租车后,蔡某觉得人少不方便,于是又找来范某和张某两个朋友帮忙。

  当晚10时30分,4人携带匕首在八仙庵附近拦乘一辆出租车前往火车站。在东六路附近一条偏僻的小巷内,坐在后排的吴波等3人下车,拔出匕首准备行凶时,却被司机发现,司机急忙开车逃走。而此时,坐在前排并未下车的蔡某竟被司机的举动吓蒙了,没等他回过神来,司机已经强行将他推下车。遭遇第一次抢劫失败后,蔡某等人并未就此收手,反而恼羞成怒,下狠心当晚再抢一次。再次作案时,4人确定各自分工后,又拦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兴庆宫公园,但他们刚上车就被司机看出了破绽。

  上车后,“的哥”刘师傅发现4人神情诡异,且显得十分慌张,更让刘师傅产生怀疑的是其中一人居然还戴着一副墨镜。到达兴庆宫公园东门后,早有防备的刘师傅直接将车停在快车道边上,且悄悄地打开车门将一只脚伸出车外。坐在后排的3人下车后,前排的一名青年却说自己钱不够了,左手拿着一张一元钱的纸币伸向刘师傅,右手却向自己腰间摸去。刘师傅见情况不对,立即打开车门跳下车,而此时刚下车的3名青年已经拔出匕首,正准备来堵刘师傅。刘师傅急忙大声呼喊“抢车了,有人抢车了!”并向马路中间跑去。正巧路过的两位出租车司机听到呼救后,急忙调转车头向刘师傅这边驶来。蔡某等人见状慌忙逃窜,但没跑多远却发现自己已被10多辆出租车包围了。目前,4名涉嫌抢劫出租车的嫌疑人已被碑林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