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吵架引发家族矛盾 姐弟劫杀妯娌母子焚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唐晶晶) 夫妻吵架吵得双方亲属结怨,最终更闹出人命———女方姐弟先劫杀了男方的嫂子及其儿子,然后残忍地焚尸灭迹。昨日,田燕、田武姐弟俩站在了广州市中院的被告席上。

  夫妻吵架引发家族矛盾

  据指控,今年37岁的田燕和28岁的田武是一对河南籍的姐弟。田燕和丈夫经常吵架,双方亲属劝架时也发生了一些矛盾。田武曾在姐夫的哥哥张某的鞋厂打工,后因为家族的矛盾被开除,田武怀恨在心,想报复张某。但张某经常在外出差,行踪不定,于是田武将报复对象锁定在张某的妻子王某身上,并纠合姐姐田燕一起作案。

  勒死亲家母子焚尸灭迹

  2005年8月27日18时许,田燕通过手机短信向田武报告了王某的行踪,田武立即赶到鞋厂。当时王某正带着儿子准备回家。田武遂借口顺路,坐上了王某的丰田吉普车。车行至一偏僻路段时,田武称要下车,要求王某将车开到路边。

  车停稳后,坐在后排的田武一把将坐在副驾位置的王某的儿子抢到怀中,然后以孩子的安全威胁王某,找她“借钱”。见王某拒绝,他干脆硬来,从王某身上抢走现金2000多元、三星手机一部、白金项链一条、

信用卡三张,并威逼王某说出信用卡的密码。

  钱到手后,田武为了隐藏罪行,竟用准备好的绳索勒死了王某和她年幼的儿子,然后在白云区一偏僻处连人带车焚烧。消防队员赶到灭火,在车的残骸里发现了这两具尸体。

  被告翻供并维护姐姐

  昨日庭上,被告田武当堂推翻了之前在公安机关所做的口供。他称,当时其新认识的两个朋友三毛(音)和王林(音)想到

东莞去找事做,想抢点交通费,因为要报复王某的丈夫张某,田武向二人提供王某的行踪。“后来他们分给我一部三星手机和一张信用卡。我才知道事情已经发生了。”田武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感到十分委屈。

  此外,田武在庭上极力维护姐姐田燕:“我跟姐姐说要抢劫王某时,她劝我不要做。而且姐姐向我透露的王某行踪没有什么作用,王某的行踪我自己就很清楚。”田燕也表示自己不赞成田武这么做,“怎么说王某和我也是妯娌,是亲戚。”但她承认确实发过短信给弟弟,“可能是自己心眼太小了,其实我们之间并没有太深的仇恨,只是生活中的琐碎小事。”田燕显得很后悔,希望法院能从轻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