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好准岳父高价卖螃蟹 构成强迫交易罪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你不加价收购,我们就不走。”一帮光头文身的“混混”围着水产市场里的螃蟹收购户,耍着赖皮。见一个个不是好惹的主,还得继续做生意的蟹老板们,只得捏着鼻子,按照“混混”们出的高价收下货色并不好的螃蟹。

  去年的9月,这样的场面常在高淳县水产市场里上演着。

  后经调查,“混混”们都是高某请来,帮他那个年老体弱的准岳父卖螃蟹的。

  岳父前夸海口

  去年中秋节,高某跟着未婚妻到准岳父家过节。岳父随口抱怨,家里承包的20亩蟹塘收成不错,可就是蟹价跌得厉害,公蟹还卖不出去。

  高某见年近6旬的老岳父身体不好,每天还得在凌晨时起来,摸黑开着三轮摩托车往水产市场里赶,一时心疼。

  “您就别跑了,以后卖蟹的事交给我,保证给你高价卖出去。”看到岳父仍在为当天卖不出20多公斤公蟹发愁,高某一口应承下来。岳父一家都夸女婿能干,让高某心里乐开了花,更打定主意一定要帮岳父卖个好价钱。

  光头文身卖蟹

  高某立刻找来一帮“混得开”的朋友。这些人多数进过拘留所,有几个人身上文着龙和虎,占了半个身子。他们要么就是长发,或者光头,经常成群结队在街头晃。

  高某让他们带着岳父没卖完的公蟹,又把他们领到高淳县水产交易市场门前,嘀咕了一会儿。

  按照高某出的主意,这伙人拎着蟹来到一蟹老板门前,插队直接将一部分螃蟹摔在老板面前。

  见到这架势,外地来的蟹老板不敢怠慢,连忙过秤结算。“怎么这么少,加钱,加钱!”混混们嫌老板给的价太低,大声嚷嚷着。为了不影响生意,这位老板只得又多给了230元,才把这伙人打发走。得手后,混混们将剩下的螃蟹,如法炮制地卖给了另一个摊主,这次多收了300元。

  “得手这么容易,我就有点飘了。”高某事后供诉称。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他们每次都要多收摊主几百元钱,如果不给,就将老板围着起哄,不动手打人也不骂人,直到老板掏钱为止。“没事就光着膀子,成群结队到处晃悠,一看就知道这帮人不是好惹的主,还不如早点打发他们走。万一闹起来,以后我这生意真是没法做了。”一名受害摊主事后回忆说。另一名来自外地的受害摊主接受调查时表示:“我愿意如实反映情况,但只要他们不再来找我,你们退的钱我也不要了。”

  直到案发时,高某等8人已经光顾了8户摊主,非法获利2900余元,而他的岳父和未婚妻仍蒙在鼓里。

  近日,高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高某等人多次采用威胁手段,强行销售商品,已经构成强迫交易罪,分别判处高某等人有期徒刑7至8个月,并处或单处罚金1万元至1.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混混们帮高某强卖螃蟹,并没有从中获利,完全是出于哥们义气。(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