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新人耻于传统相亲 新相亲时代上演各式约会(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21 国际在线

  相亲花样知多少

  相亲花样知多少,足以让人眼花缭乱,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无声约会

  无声约会兴起于美国,风靡英国,现在传到了中国。某婚介机构不久前举办了多人轮换式无声约会,主要面对一些平素内向的IT业人士,不少人面对电脑妙语连珠,对着心仪对象反而手足无措。于是主办者把msn形式转移到了纸笔上:一男一女在播放着优美音乐的无声室里,只能笔头沟通不能开口。15分钟笔聊后轮换约会对象。若无声速配成功,则会再安排一次时间较长的“正常”约会。

  对于这种约会方式,有人觉得非常傻,而有人则表示相当有趣。有的人认为自己写字漂亮,可趁机“加分”;也有人觉得能用文字和图画表情交流,增添趣味。

  快速约会

  最早来自犹太人的传统习惯,经改进后迅速在世界范围风靡开来。8对男女在一晚分别见8个新朋友,每次见面8分钟。其间快速发问,再从中筛选出自己的心仪对象。

  虽然这种方式看起来像工厂流水线,不太浪漫,但优点在于省时有效率,受到许多平素工作繁忙的白领们的欢迎。参加这种约会,参与者一定要满怀自信,在区区几分钟里展示出自己最有魅力的一面,才可能让自己心仪的对象同样心仪于自己。

  黑暗约会

  单身男女在黑灯瞎火的餐馆中相会并享用美食。2005年在美国出现并且流行后,也传到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幽静巷子里的咖啡馆,没有灯光,烛火摇曳,背景是妖异的音乐声,一群男男女女围成一圈,开始大讲鬼故事……

  对于这种集合了恐怖、紧张、刺激、欢笑的黑暗约会,许多人虽然在当时被故事和气氛吓得直发抖,但过后还是不约而同地表示,若还有这样的活动,他们依然会踊跃报名。

  旅游约会

  春暖花开,各地迎来旅游旺季,旅游相亲队伍也在此时招兵买马。4月初,南京1000多名单身男女组成了一支庞大的旅游相亲队伍,奔赴周庄游览。天还未亮,集合地前人山人海24辆豪华大巴严阵以待,可把不知情的人吓了一跳。旅游过程中,陆陆续续就有“来电”的一对对离开大队单飞了。

  在旅游中发现自己爱慕的人,这一避免尴尬的相亲方式得到许多年轻人的认可。据报道,“五一”长假期间,上海将有百人集体旅游相亲活动举行。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