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要三倍车费遭拒 哈站前黑出租中途弃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7日,张女士准备从哈市返回伊春,在哈尔滨火车站前乘上一辆出租车,结果司机途中涨价索要三倍车费,在遭到拒绝后司机竟将张女士扔在路边驾车离去。8日,记者调查得知,这辆出租车是一辆套牌的黑车。

  据张女士介绍,她趁“五一”黄金周期间来哈市探望朋友,7日上午,张女士来到哈尔滨火车站前准备乘车返回伊春。站前广场上的一男子向其推荐自己的捷达出租车,并称到伊春只收90元钱。张女士见价格合适,便随该男子乘上了一辆红色捷达出租车。可上车后司机将张女士的行李锁在了后备箱内,又下车去招揽其他乘客。等了20多分钟,见张女士不耐烦司机才不情愿地驾车离开。

  起程后,司机便称,乘坐他的车到伊春是每人90元钱,可现在只拉了张女士一人来回费用不够,要求张女士最少要交280元钱。张女士认为司机当时没有告知她是合乘,便拒绝了司机的要求。没想到当车行至呼兰区道口附近时,司机竟将张女士撵下了车,然后驾车离去。张女士一人在公路边上拦了近半个小时车,才有一名好心司机停下车,将张女士顺路带走。

  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记下了那辆红色捷达出租车的车号是黑A53791,可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黑A53791登记却是一辆灰色富康出租车。据黑A53791出租车车主讲,他的富康出租车是去年7月买的新车,张女士乘坐的这辆红色捷达一定是套用他的车牌进行非法营运。对此,交警部门提醒,乘客切勿乘坐站前揽客人员提供的车辆,以免给旅途带来不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