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随意捡客黑车喊客占道抢客哈站前出租车乱乱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8日讯今日凌晨5时许,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张先生打来举报电话反映,近日,哈尔滨火车站附近的出租车违规停靠、非法载客现象频繁出现,一些违规营运的黑车也趁机作乱,有关部门闻而不管、管而不严。今日上午,记者来到火车站附近进行暗访,发现站前广场及周边地区出租车管理混乱不堪,给旅客带来了极大不便。

  站前出租车乱停乱靠

  8时许,记者来到火车站站前广场。据了解,目前火车站站前广场出租车上下客站点各有一处,出租车乘客从左侧下客点下车,出租车不可在此停留,要沿广场通道行驶到右侧上客停车点等候乘客。

  可是,记者却在左侧下客点看见了七八台等客的出租车,而负责出租车停靠管理的站前综合治理执法人员穿梭其中,却视若无睹。一辆车号为“黑A96199”的出租车在站前综合治理执法人员的眼皮底下捡客后扬长而去。

  记者走到上客停车点,一位排队等候乘客的天鹅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正在发牢骚:“停车通道内能同时容纳几百辆出租车候客,那些不来排队的出租车在下车点捡客还不挨罚,真气人!”据他说,像他这样“没背景”的司机如果到下客点停靠,“待遇”就不一样了,会被罚款500元,找人说情才能降到200元。

  随后,记者发现,下客点旁边的行车道上也停满了出租车,将路面堵得严严实实,小三轮车、摩的等非法营运车辆也穿插其中,公交车只好在众多车辆和行人之间穿行。一辆车号为“黑A56327”的出租车竟然堵在行车道近10分钟,等来了一位女乘客后才开走。

  黑出租车公开拉客

  在出站口,一位小伙子拦住了记者:“大姐,去平房吗?5元一位!”记者看到,小伙子的车没有任何营运标志。记者在出站口站了几分钟,被喊客的多次询问,有的还上来拉拉扯扯。

  一位经常乘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黑出租车很多,大多都是平房区过来的私家车,严重扰乱了出租车行业的营运秩序。

  三家分管让出租车钻空子

  9时许,记者来到站前综合治理办公室。这里的3名执法人员对记者说:“有个别出租车载客到下客点,因为乘客要求等候,才暂时停在这的。按规定确实应该到下客点就走,不能停车等客。”

  随后,2名执法人员走出办公室,驱走了停靠在下客点的出租车。剩下的一名执法人员王某介绍,他们只负责出租车上下客站点的停靠管理,至于行车道上出租车违规占道应由站前交警中队管理,而出站口附近的非法营运黑车也出了广场范围,应由哈市交通局稽查大队查处。王某解释说,一些出租车就是经常钻三家分管的空子,一查就跑到管区外,和执法人员玩“捉迷藏”。“我经常能看见黑车在这里喊客,可在我们管辖范围外,所以没法管。”王某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