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警察抓嫖演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16 今晚报

  为获取不义之财,三名男子预谋冒充警察招摇撞骗,以抓卖淫嫖娼为名敲诈他人钱财,没想到歪打正着还真的逮着一个老年嫖娼者,正当他们带着这个自认倒霉的老年男子去取“罚款”时,警察赶到现场,三名假警察终于现出了原形。

  冒充警察罚款 心虚老汉上当

  4月21日中午12时许,三名男子来到新开路一家饭馆吃饭,酒过三巡,三人谋划赚钱之道。一名男子提出冒充警察抓嫖娼者试试,另外二人立即响应。

  三人马上行动,分别开着两辆汽车来到一家洗脚房,其中两名男子佯装泡脚寻找目标,而后出来准备捕捉猎物。当一名七旬老者刚迈出洗脚房大门,一名男子冲上来把老汉摁在地上,随后拿出一个硬皮证件在老汉面前一晃:“我们是公安局的!”其他两人也凑上前来帮腔说:“你在屋里干了什么,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快说是不是干了见不得人的事!”老汉无法抵赖,连称“是,是”。随后,先前说话的那名男子又假装拨通手机电话,说:“快来一辆警车!”

  此阵势把老汉弄得胆战心惊,连忙乞求:“你们可千万别把我带走,我已70来岁,家属有病瘫在床上,孩子又不在身边。”三人说,交两万元罚款可以不带你走。老汉又央求道,家里没这么些钱,就有3000元现金、3000元存折,能不能少罚点?先前说话的那名男子说:“干了这么丢人的事,看你这么大岁数也怪可怜的,那就罚你6000元吧!”此后他还虚张声势地说:“我们也不把你带上警车,免得你难堪,这样吧,一块坐出租车跟你取罚款去!”老汉点头服从,并跟着他们上了一辆夏利出租车,挤在后排两人的中间位置上。

  骗子口若悬河 的哥看出破绽

  汽车在行驶中路过河北区中山路,坐在司机后排的男子忽然用手指向一位过路的人,对前面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称:“那不是咱单位的某某吗,看人家退休后多好,还拿1000多块钱呐。”前面的男子应声道:“是啊,等咱退休还早着呢!”稍顷,坐在后面的另一男子“咳——咳”的干咳两声,前面的男子心领神会,马上又演起双簧说:“你感冒够厉害的!”后排男子连忙接过话茬道:“这段时间咱局里连着加班行动,都一个多月了可不感冒了吗?”前排男子又说:“还是你积极啊,带病都坚持工作。”

  车上的三名男子自以为演技不错,可开车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曾协助公安机关抓过歹徒,有着较强的识别能力。李师傅越看三名男子的举动,越觉得他们不像警察,真警察哪有总挂在嘴边炫耀的。尤其是他们说是警察,为什么上了出租车后,才用手机打电话让警车在别的地点接应;为什么每当车上的老人说话时,就被他们制止,还警告老人不许乱说乱动。想到此,李师傅暗下决心,瞧准时机报警。

  车很快驶向辰纬路,后拐进一居民小区,车上的男子问老人是不是这个小区,见老人点头称是马上叫李师傅把车停下。结车费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拿出100元现金交钱,经验丰富的李师傅称没有零钱可找,结果车上的“警察”叫老人付了8元钱的车费。

  李师傅边倒车边观察下车人的去向,当他看到有两名男子跟着那名老人上楼而另一名男子在楼下鬼鬼祟祟地把风时,马上将车停放在一隐蔽处,并迅速拨打110报警。

  特警迅速出击 假警察露原形

  公安河北分局接警后,随即向有关所队和正在街面上巡控的便衣小分队下达处警指令。随后,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又打来报警电话称,可疑男子已带着那名老人下楼正向中山路走去,并始终持手机和警方保持联系。

  当3名可疑男子跟着那名老人来到中山路上的一家农业银行时,那名老人自己进去排队取钱,而3名可疑男子在农行外面分散隐蔽等候。

  此时,公安河北分局有关处警人员已从不同方向汇集而来,率先到达农行门口的巡警(特警)支队和刑侦十一大队的便衣巡控小分队民警,在司机李师傅一路跟踪和电话引导下,很快发现了其中的两名嫌疑人,并分别冲上将其抓获归案,而另一名嫌疑人发现不妙,逃之夭夭。

  民警随后进入这家农行大厅找到了那位老人。这时该老人正要取出存折上的3000元现金。民警告诉他敲诈他钱财的人是假警察,已被警方抓获,并请他去公安机关协助调查。老人此时才如梦方醒。

  随即,河北分局警务督察队赶赴现场配合刑警调查取证。经审查,被抓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认分别叫沈某、杨某,他们对伙同他人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敲诈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以上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全力追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