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山曝光黄金周接亲公车 所在单位和领导将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4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五一”黄金周刚刚结束,婚礼高峰也暂告一段落。鞍山市纪委8日集中曝光黄金周期间公车私用现象,共有148台次129辆接亲公车的车牌号被公布于众,它们所在的单位和领导将接受调查并追究责任。

  “五一”期间,鞍山市纪委、监察局重点对用公车操办婚事的现象进行明察暗访。从5月1日到7日,市纪委共组织了七次暗访,对结婚迎亲车队进行跟踪录像,共录入车辆
680台次。经核对车牌号码,这些车辆中共有公车148台次129辆,占录入总车辆数的21.8%。这些车辆的单位包括鞍山市党政机关。

  “五一”黄金周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鞍山市纪委便将参与操办婚事的公车号牌在全市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并要求车辆单位的责任领导主动到市纪委党风室说明情况。市纪委将依照《规定》进行调查处理,对有关领导实行责任追究,并将追查结果进行通报。

  鞍山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姚振宇表示,查处公车接亲只是这次整治活动的第一步,市纪委还将对用公车操办婚丧事、接送子女上下学、入托、外出旅游、钓鱼等公车私用行为和用公款大吃大喝等奢侈浪费行为进行明察暗访,对违反规定的单位、个人予以曝光和严肃处理。鞍山市希望借此狠刹公车私用和公款大吃大喝等不正之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