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养活”无证洗车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楠摄影报道

  天气一热,马路洗车摊便“浮出水面”。昨天,记者在杨浦区惠民中学门口看到,所谓“高压水枪”的管子就连着路边居民家门口的水斗。据杨浦区行风评议员柯云庆反映,安图医院附近也有无证洗车摊,他的洗车用水不但是民用水,还是从动迁房里接出来的,因此洗得也就更“痛快”。

  洗车摊点“打游击”

  记者昨天在延吉东路上看到,安图医院门牌是200弄,对面单号自安图路至图们路都是围墙,墙上还有几处断开的“小门”,通往里面的动迁区域。延吉东路160弄长华绿苑是个大型居民小区,保安告诉记者,以前对面夜里是会摆出洗车摊,因为附近车子多,生意还挺好,最近几个月似乎不见了。

  行风评议员柯云庆反映,其实无证洗车摊并没消失,他们一般夜里10点以后出来,早上6点前收摊。由于只要接根水管,几块抹布就能开工,搬家方便得很,为躲避检查,他们大多是“打游击”。

  扰民占道破坏环境

  附近居民刘阿姨说:“马路洗车摊开在居民区门口,甚至对着居民区大门拉生意。殊不知,车主不耐烦的喇叭声,或者是价格争执的嘈杂声都影响了附近居民的休息,而且他们都隐蔽在狭窄的小马路,路边一占道,影响交通安全。”

  柯先生对记者说,由于此处以往都是公用水表,恰好给无证洗车摊创造了有利条件,看到白白流掉的自来水实在觉得可惜。这种无本生意肯定会打击正规洗车业的积极性,希望对他们狠狠打击,毫不留情。

  埋伏出击联手整治

  长白街道对这一情况十分重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出租房屋造成的用水用电混乱,不仅是房客,房东也有责任。街道将组织相关部门,联手加以整治和管理。

  记者从杨浦区城管八分队了解到,因为无证洗车摊总在夜深人静时“现身”,而且位置游移不定。他们除了在重点区域实施昼夜固守,还将不定时巡查,发现无证洗车摊予以坚决取缔。

  与此同时,杨浦区市容局废弃物管理所将根据市市容局关于发展车辆清洗站的规划,继续加强对建设车辆清洗站的审批,采用价格杠杆鼓励环保节约技术的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