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开护士心理疏导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2 新闻晚报
□记者 许沁

  晚报讯 昨天,瑞金医院“护士之家”开张,从此每周五下午,护士们就能把这里当作“减压氧吧”,彼此倾诉,还能接受减压培训。

  从昨天起,每周五中午12点半到晚上7点,瑞金医院的一幢三层小楼就成了“护士之家”。医生一律被关在门外,进入者只能是护士。这也是上海的医院开设的首个针对护士的心理疏导场所。

  据悉,“护士之家”今后每周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沙龙,对护士进行心理培训,指导如何减压,如何处理工作与家庭关系,如何与病人沟通,如何自我防护等。碰到烦心事,年轻的护士、年老的护士可以聚在一起,毫无顾忌地相互倾诉,甚至抱怨,彼此出谋划策。另外,还能通过打乒乓、弹钢琴、唱歌等健身娱乐活动发泄不满情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