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克隆波尔山羊没来及取名就走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蕉叶耳、酒桶身,颈上“围”着褐色的“围巾”,前额有块俏皮的白斑,一只完全具有波尔山羊特征的克隆波尔山羊,诞生8个小时后,于今天凌晨4:00走完了它的生命历程。这只克隆羊是我省首例、世界第二例克隆波尔山羊。

  昨晚7:50,在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羊场,经过153天的孕育,我省首例克隆波尔山羊顺利降生。据课题组的陶勇博士介绍,当时,该克隆羊出生时,体重为4千克,在
同类羊中,个体算是比较大的,其他生命体征也非常好。意外发生在凌晨3:00许,克隆羊突然呼吸异常急促,尽管农大的兽医赶来紧急处理,但仍没有将克隆羊救活。凌晨4:00,在存活了8个小时后,克隆羊匆匆走完了它的一生。

  陶勇博士告诉记者,虽然克隆羊最终没有存活令人遗憾,但其诞生存活的意义已经非常巨大。该克隆羊是采用波尔山羊作为供体,授体采用的是当地的黄淮白山羊卵母细胞。整个克隆过程是从波尔山羊身上提取体细胞再与授体的去核卵细胞结合,得到胚胎,移植到黄淮白山羊体内,是真正意义上的体细胞克隆,整个过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悉,世界首例克隆波尔山羊是2004年由上海转基因研究所成国祥教授克隆成功的,当时克隆了6只波尔山羊。图为该项目的学科带头人章孝荣在逗小羊。(胡晓斌)

  新闻点 9:00 安徽农业大学

  

克隆波尔山羊没来及取名就走了(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