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士抓小偷被当众暴打 众多路人袖手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15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5月9日电 前天上午,四川姑娘小张在江北庄桥逛街时,抓住一名扒窃其钱包的小偷,不料遭到小偷及其三四名同伙近20分钟的围攻。期间,众多路人袖手旁观,无一人出来相助,直到一路过妇女闻讯报警,受害女子才得以解救。

  抓小偷被当众暴打

  据庄桥派出所民警介绍,7日上午9时左右,受害人小张准备穿过庄桥老街去买菜。小张刚进入街市,便感觉裤兜里有东西在戳动,她本能地伸手一抓,不料竟抓住了一只男人的手,对方手里握着一把镊子,正夹着小张裤兜里的钱包和手机。

  “抓小偷啊!他偷了我的钱包!”小张毫不示弱,紧紧抓住对方不放,并大声向旁人求助。然而,接连几声都无人回应,附近的行人闻声只是避让,站在一旁观望。小偷见状,便挥动另一只手劈打小张,企图逃脱。小张左躲右闪,奋力反抗。此时,从人群中又相继蹿出三四名男子,对小张一阵拳打脚踢,威胁小张赶快松手。小张忍住剧痛,丝毫没有松手,一边与他们搏斗,一边哭喊着向围观群众求助。

  众多路人袖手旁观

  10多分钟后,终于有一名路过的妇女拨打了“110”。几分钟后,庄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几名歹徒混在人群中一哄而散。但那名扒窃的小偷仍被小张死死抱住,直到被民警带走。

  “我们赶到时,现场至少围了四五十个人,他们就像看戏一样,还在一旁嘻嘻哈哈地说笑,受害人被三四个男子摁在地上拳打脚踢,没有一个人去劝阻,幸亏我们及时赶到。”民警回忆说。事后,经医院检查,小张的大腿、腰部手臂和头部等多处软组织挫伤。

  犯罪嫌疑人唐某如实供认了其扒窃和纠集同伙打人的事实,但当民警根据法律程序,向那些围观的摊主及行人取证时,他们却纷纷躲避,不愿作证。最后,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才找到两位年老的目击证人。昨天,犯罪嫌疑人唐某被警方依法刑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