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球员也属于劳动者 卞俊诉舜天俱乐部案仲裁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江苏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日前就球员卞俊诉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一案开庭审理。23岁的卞俊在与俱乐部的合同期内患上了肾病综合征,而俱乐部在2005年12月31日合同到期时即拒绝与其续约。

  坐在申诉代理人位置上的卞父神情疲惫,他认为儿子为俱乐部立下过汗马功劳,这点是有目共睹的,可如今年纪轻轻却身患重病,非常希望俱乐部能在这艰难时刻拉他一把,
共度难关。此前,双方曾就球员是否是劳动者的问题产生过激烈的争论,但随着江苏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受理此案,球员也是劳动者的身份得到了肯定。而中国足协所谓“中国足球协会各会员协会、会员俱乐部及其成员,应保证不得将他们与中国足球协会、其他会员协会、会员俱乐部及其成员的争议……只能向中国足球协会诉讼委员会提出申诉”的规定则被法律扔进垃圾桶。

  卞俊的代理律师卞弘毅提出江苏舜天俱乐部应为卞俊补办社会保险、续签合同并承担相应医疗费用。卞俊的家人认为俱乐部训练方法不当,令卞俊带病参加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是卞俊患病的重要原因。对此俱乐部的代理人认为,肾病是一种复杂的慢性病,不能以表象来断定是俱乐部的原因导致的。

  在是否应续签合同的问题上,卞父认为儿子目前尚在医疗期内,且俱乐部并没有提前30天书面通知解除合同关系,那么双方的劳动关系就还存在,俱乐部应该继续支付工资并报销医疗费。俱乐部则表示,他们当时是电话通知卞俊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的。但对于补办社会保险的要求,俱乐部没有表示过大异议。由于时间关系,仲裁员希望双方能在庭外调解处理此事,如调解不成将择日作出裁定。

  “其实只要俱乐部管我儿子到病好,我什么要求也不要了!”走出仲裁庭,卞父一声叹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