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淮河边成了狗“天堂” 遛狗者应注意环境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天晚上8点多钟,记者下班经过复成桥时,意外听到河边传来许多狗叫声。觉得好奇,记者走到桥北的河西侧看个究竟,结果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这里简直就是狗的天堂,到处是小狗撒欢,借着昏暗的灯光,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小狗至少在10条以上。

  再往前走,陆续能发现不少市民牵着狗儿,其中有一位中年男子手里牵了3条大狗,
情形甚是吓人。

  附近居民黄老先生告诉记者,这段秦淮河两三年前经过整治后,风景优美,许多市民晚上都喜欢来此散步,当然其中也有一些带着小狗来的。

  一开始小狗比较少,但后来狗儿越来越多。“狗多了,这里脏了,而且还有不少是凶猛的狗,有些市民当然不愿意到这里散步了。”

  为了这事,附近居民没少和遛狗者发生争执。

  一个遛狗的年轻女孩表示:“白天大家工作都很忙,根本没时间遛狗,只有晚上带狗出来透透气。在大街上遛狗也不太好,不少人就看上了安静的河边。”

  她觉得,在这里遛狗确实会给散步的人带来一些影响,但也没有办法。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发现河岸边的路上、草丛中多了不少狗粪,与美丽的秦淮河风光很不协调。

  附近居民指着这些狗粪表示,虽然说对遛狗并没有什么特别规定,但遛狗者还是应该注意环境卫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