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女子设局抓住爱情骗子 诈骗男子获有期徒刑一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郭莹 通讯员金薇 孙玉明)以寻觅真爱为名,以中年离异女性为诈骗对象,骗色又骗钱的陈国文于近日被崇文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罚金3000元。

  “我老婆和孩子在一起事故中丧生,我受到了很大的创伤,多次自杀未能成功。在此我只想找到一份真爱,伴我走完此生。”这是陈国文在QQ上设定的个人信息。他的目标
明确——40岁左右,有比较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离异女性。

  第一位女子及时报案

  去年7月,陈国文与孙红刚刚见面,就住进了孙红家,并尽其所能地表现出一副好丈夫模样。

  “我们单位正在研究一个项目,这次出来还要顺便买设备。”陈国文总是不忘在孙红面前提及他的“事业”。一天晚上,外出回来的陈国文一进门,就痛哭流涕地对孙红说钱包丢了,信用卡和钱都在钱包里,没法去北京和广州买设备了。孙红没有多想,就答应借给他5000元钱。之后,痴情的孙红又随陈国文来到北京,陈国文又以做生意要买笔记本电脑为由,向孙红借款3700元。

  钱到手后,陈国文便立即更换手机卡,从孙红身边突然“蒸发”,乘火车赶往云南,去见他的第二个目标——刘丽。此时留在北京的孙红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向北京市崇文警方报案。

  第二位女子发现线索

  见到刘丽后,陈国文继续自编自演了一出钱包丢失的闹剧并骗得刘丽3.8万元及西服、皮包等衣物。陈国文随后便再次更换手机号,踏上了开往四川张晓处的火车。

  此时为了找到陈国文,刘丽想起自己曾送给陈国文一张电话卡,通过查询通话记录,刘丽意外找到了孙红和张晓。三个人经过电话里简短的交流,发现陈国文的诈骗手段竟然如出一辙时,三名被害人开始商量如何携手将陈国文绳之以法,拟订了“请君入瓮”计划。

  第三位女子诱出疑犯

  在确定了陈国文到达的确切时间后,孙红及时通知了北京崇文警方,张晓也向当地警方报了案,同时稳住陈国文,并约好在车站接他。去年9月16日,陈国文刚一下车就被抓获,随后由崇文警方押回北京接受审查。

  【骗子的经历】

  经审理查明,陈国文于1997年12月就因诈骗、盗窃被判刑一年,1999年4月因诈骗被劳动教养三年,2002年又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一年零六个月,2003年6月12日被解除劳动教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