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阶梯网校”:上“阶”容易下“阶”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5月2日A13版报道了《网校“登录后才发现是个‘套’”》,连日来不少读者致电本报962288科教卫热线反映:他们和路女士有着同样的遭遇,但几次与“中录阶梯”公司交涉均无结果。

  推介会上说得花好稻好,付完高额上网费登录后才发现,使用的教材与上海版完全不同,家长们到底应该怎么办?记者就此采访了该公司所在徐汇区的消保委。

  网校的宣传存在误导

  徐汇区消保委昨天已正式受理路女士对“阶梯数位网校”的投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路女士提供的材料来看,“中录阶梯”公司肯定存在误导宣传的问题。无论是宣传资料和网站上有关“全球最大教育网”的自封,还是所谓的“最新、最先进的教育理念”,以及“大陆和台湾顶尖专家”都脱不了虚假广告的嫌疑。

  记者了解到,家长对该网校的投诉早已不是第一次,徐汇区消保委正积极展开调查。

  配套教材迟迟未现身

  读者金先生说,去年11月,他和妻子在路上遇到一位“教学顾问”,在他的热情推销下,他们花9260元为女儿购买了“阶梯数位网校”的产品,其中包括一张两年期的网校网卡和2280元的电脑一台,以及网校赠送的阶梯作文书一套。

  在金先生的强烈要求下,对方总算开了一张发票,但产品名一栏内写的却是“教材”。发现网校学习内容与学校学的完全不同步后,金先生要求“中录阶梯”公司退货,对方以“今年初就会研发出适合上海地区学生的新教材”为由拒绝了他,但直到3月,仍不见网校有何动静。

  金先生与之交涉好久,对方终于答应:将网卡“暂停计时”5个月,而5个月后公司能否研发出配套教材仍是个未知数。金先生气愤地说,“我等于花钱买了一个没有诞生的产品,退也退不掉,用也用不了!”

  见习记者徐婉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